注册

迎重阳论孝道:“新慈溪·新孝道”凸现慈孝文化


来源:凤凰网

00
9月29日,慈溪市举行的一场慈孝文化论坛,将这厚重的中华传统慈孝文化,付于新时代的新理念。
9月29日,慈溪市举行的一场慈孝文化论坛,将这厚重的中华传统慈孝文化,付于新时代的新理念。[详细]

正当敬老节日“九九”重阳的到来之际,9月29日,慈溪市举行的一场慈孝文化论坛,将这厚重的中华传统慈孝文化,付于新时代的新理念,使之发扬光大。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慈溪市宣传部部长华红接受凤凰网专访。

迎重阳论孝道求实效

“新慈溪·新孝道”凸现慈孝文化

正当敬老节日“九九”重阳的到来之际,9月29日,慈溪市举行的一场慈孝文化论坛,将这厚重的中华传统慈孝文化,付于新时代的新理念,使之发扬光大。

“慈溪”得名于东汉著名孝子董黯“母慈子孝”的典故,据记载,当地历史上被历代皇帝旌表的孝子、孝女有30多名。近年来,慈溪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快步进入老龄化社会,全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的21.5%。而按照联合国的传统标准,这个比例达到10%,就已经是老龄化社会。

在这次论坛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叶小文讲述道,如何能够科学筹划、积极应对,系统解决老有所养的问题,这是构建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重要部分。

这些年来,慈溪市政府、社会、家庭形成合力,让传统孝道在现代实践中,注入新的内容和载体。慈溪市委宣传部部长华红表示,慈溪有着悠久的慈孝文化传统,研究好慈溪的孝文化传承问题,作为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一重要组成部分。该市几年里接连推出“十佳孝子”、“十佳好媳妇”、“十佳小孝星”等活动,推动慈孝文化发展,受到很好的效果。

慈孝社会的建设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重视。慈溪政府在社会化养老体系建设一直走在前面,村村有老年大学分校、老年人活动中心和居家养老服务站,孝道文化植根于最基层的细胞当中,从而形成了当代慈溪人共同的价值观“慈孝”。

养老,这是当今全社会共同关心的一话题,作为一家专业养老服务机构,乐成养老事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经理高峻松说,他们投资2个亿,在慈溪建造一个集医养结合、以养为主的健康亲情社区恭和苑,这成为该养老服务品牌恭和苑在浙江的首个示范项目。(文\李春霞 顾挺)

相关专题:慈孝文化论坛  

[责任编辑:PN009]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