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八旬老汉偷油28年 栽在破油桶上差点引发爆炸


来源:中国新闻网

偷油历史近30年的85岁偷油贼林信中,上月底才被判拘役60天,得易科罚金,日前他疑为了筹罚金,从操旧业弄破路边货车油箱,再以随手捡来的油桶装油。

偷油贼林信中行窃的身影,都被监视器录下。图:“中时电子报”

偷油贼林信中行窃的身影,都被监视器录下。图:“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八旬老贼偷油28年 栽在破油桶上差点引发爆炸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偷油历史近30年的85岁偷油贼林信中,上月底才被判拘役60天,得易科罚金,日前他疑为了筹罚金,从操旧业弄破路边货车油箱,再以随手捡来的油桶装油。不料油桶破洞,怎么装都装不满,弄得满地尽是油污,最后被逮。

警方调查,家住板桥的林信中早年开出租车为业,1986年开始兼差偷油,却屡屡被逮,前科多达10页,几乎都是盗窃。警方曾怀疑他与地下油行勾结,深入调查发现他没有特殊销赃管道,偷油都是“自用”,近年油价飙升,更让他对偷油“情有独钟”。

日前他趁凌晨4时许、四下无人之际,挑了停在机车行门口的小货车行窃,费了一番功夫先将车底油箱弄破,再随手捡了车行门口的油桶装油,不料该油桶是车行报废品,油桶破裂,怎么装怎么漏,弄得满地都是油污,他只好狼狈将破油桶载上车离去。

车主吴姓男子翌日驾车,发现前天刚加满油的货车却熄火,才发现油箱被弄破,调监视器惊觉有小偷,还边偷边漏,气得报案。警察一看监视画面,惊呼:“怎么又是他!”随即至新北市将他逮捕到案。

警方发现,林某过去偷油都以塑料管连接车辆油箱,再用嘴“吸”进自备油桶。早年常以此吸油偷窃,弄得胃、肾都不好,老年又患高血压、心脏病,但没正常工作,仍持续盗窃,是警局常客。

因证据确凿,林某坦承偷油,辩称因之前偷油罪刑,上月被判拘役60天,得以6万元(新台币)罚金换免拘,为筹罚金才铤而走险偷油。他抱怨,破油桶害他整车都是油渍,当下抽烟点火,差点引发爆炸。

[责任编辑:肖群萍]

标签:货车 油箱 拘役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