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点评:香港商界应做社会稳定的中流砥柱


来源:凤凰卫视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香港工商界、专业界代表团,并表示,中央政府对香港的政策不会改变。相关话题,请时事评论员杜平分析解读。 杜平:香港商界代表团访问北京受到国家最高领导人的接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香港工商界、专业界代表团,并表示,中央政府对香港的政策不会改变。相关话题,请时事评论员杜平分析解读。

杜平:香港商界代表团访问北京受到国家最高领导人的接见,表明中央政府对香港当前的情况非常重视,那就是因政改引起的纷争有可能导致社会不稳定,动摇香港作为区域金融中心的地位,使香港变成泛政治化、难以管制、效率低下的城市。

中央领导人把香港商界领袖请到北京,目的就是要当面重申中央对香港的政策没有变化,中央支持香港民主化进程,同时更是希望香港商界领袖利用他们各自的影响力,為香港社会的稳定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 

无论在香港回归之前,还是在回归之后,香港商界都曾为香港的平稳过渡和后续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香港当前也处在一个重要的关头,需要社会精英们形成共识,确保香港不会在种种纷纷绕绕中迷失方向。

商界领袖们是香港稳定发展的受益者,他们很清楚知道稳定的重要性,所以更应该继续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责任编辑:PN029]

杜平:香港商界应做社会稳定的中流砥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2/7d0f7540-d2ae-4e4f-be38-fc282acaa34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