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工商界代表团与发改委主任座谈:盼投资获国民待遇


来源:凤凰卫视

22日上午,香港工商界代表团在北京与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举行座谈。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陈永祺透露,除了投资问题,座谈中还提及香港和内地的金融合作和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建设,尤其在沪港通开通前夕,徐绍史表

22号上午,香港工商界代表团在北京与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举行座谈。据代表团成员、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陈永祺透露,超过两个小时的会谈中,并未涉及到政改等政治问题,而是主要讨论港商如何参与内地投资。

陈永祺:“其中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是,港商在内地做生意,现在还是当作是外商,有没有可能变成是国民待遇?就是港商在内地投资,可以跟内地的企业同一个待遇。”

(徐绍史对这个有什么表示呢?)

陈永祺:“我相信现在发改委在研究一套的计划,就是内资、港资、外资,怎么样同一个待遇。那个还是在研究当中,还没有落实。”

中午12点多,代表团成员才陆续走出会议室,原定一个半小时的座谈会,延长了近一个小时。陈永祺透露,除了投资问题外,座谈中还提及香港和内地的金融合作和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建设,尤其在沪港通开通前夕,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这是香港和内地的股票市场结合的一大步,希望两地可以以此为契机加强金融合作。

 

[责任编辑:PN029]

香港工商界代表团与发改委主任举行座谈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2/1f84a3a4-4382-463d-afcc-763d43f9abd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