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轨道5号线一期2017年底竣工


来源:重庆晨报

轨道五号线一期线路全长39.75公里,总工期48个月,预计2017年12月竣工。

原标题:轨道5号线一期2017年底竣工

轨道5号线湖霞街站开始主体施工。施工方供图

轨道5号线湖霞街站开始主体施工。施工方供图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刘波 昨日,中铁隧道集团介绍,轨道五号线周五正式启动青年安全监督岗创建工作。这也标志着轨道五号线建设进入全面提速阶段。

中铁隧道集团承担轨道五号线全线土建施工任务。目前,全线10个标段已陆续开工。

其中,轨道五号线土建5102标项目负责建设的湖霞街站率先进入车站主体施工阶段。它也是重庆轨道交通首个开始主体建设的可“超车”越行车站。

全天不停工

员工用微信群提醒安全

昨天上午,轨道五号线土建5102标项目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我们的工地周末不休息,全天24小时不停工。”项目经理张法利介绍,为全面提速轨道五号线建设,目前,项目上百名员工24小时轮班作业。

轨道五号线一期线路全长39.75公里,总工期48个月,预计2017年12月竣工。

为了保障轨道五号线如期完工,中铁隧道集团加大项目投入,加快项目进度。全线已进场2363人,41个工点中已进场32个工点。截至目前,完成明槽开挖725.5米,施工支洞开挖2313米,正线区间隧道开挖287.8米。

同时,轨道五号线项目还在积极推进“助力企业深化改革,争当精细管理标兵”青春建功活动。张法利说,5102标项目有1/3的员工是年轻人,他们对工作充满热情。

部分青年员工还建了微信聊天群,把施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拍照后发到群里,提醒管理人员注意。轨道五号线启动青年安全监督岗创建工作后,也将在全线推广这项工作。

3站可超车

首个越行车站主体开建

轨道五号线一期工程起于园博中心站,由北向南止于跳蹬站,穿越主城6个行政区,共设车站25座,平均站间距1.62公里。

目前,5102标项目负责建设的湖霞街站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这是轨道五号线首个进入主体施工的车站。”张法利说,本月26日,车站将浇筑钢筋混凝土。

湖霞街站位于渝北区金渝大道西延段。车站总长约259米,宽约37.7米。车站共设4个出口,为越行双岛式两层车站。

“越行车站可提高全线的运行效率,车辆在车站内可实现‘超车’。”张法利说,车站内设计4条轨道,其中,双岛站台之间的两条轨道为线路正常运行轨道,双岛站台外侧的两条轨道为越行轨道。车站预计将在明年3月完成主体施工,它将成为重庆轨道交通首个建成的越行车站。

轨道五号线共有3个越行车站,除湖霞街站外,还有歇台子站和人和站。

标签:标段 土建 轨道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