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台风“凤凰”迫近 浙江要求渔船进港避风


来源:新华网

浙江海洋渔业部门也紧急下发通知,海上渔船务必于21日12时前进港避风或驶入安全水域。

原标题:强台风“凤凰”迫近浙江要求海上渔船务必于21日12时前进港避风

新华网杭州9月20日电(记者 王政)随着今年第16号强台风“凤凰”迫近,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于20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受台风影响的地区按预案启动相应应急响应,做好当前台风防御工作,浙江海洋渔业部门也紧急下发通知,敦促沿海各地做好渔船防台避风工作,海上渔船务必于21日12时前进港避风或驶入安全水域。

受“凤凰”影响,21日至23日浙江省东部地区有大雨暴雨,沿海地区部分有大暴雨,并伴有8至10级大风,东海渔场及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最大风力可达12至13级。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最新发布的风暴潮消息和海浪消息显示,预计20日起,浙江省海域将出现一次大到巨浪过程。

浙江省防指20日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强台风“凤凰”防御工作。各地要严格执行水利工程控制运行计划,超汛限运行的水库要立即将水位降到汛限以下;强降雨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可能受台风降雨影响的地区,要加强对山洪易发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发现险情及时预警。

当前正值休渔期结束,沿海各地大量渔船出海作业。浙江省防指要求各地全面、及时掌握出海渔船的数量和位置,根据气象、海洋与渔业部门的预报,及时组织船只回港避风或驶入安全海域,同时要加强对港口、航道和避风锚地的监管。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避风 海洋渔业 渔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