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萨蒙德宣布辞职


来源:新华社

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萨蒙德19日在苏格兰独立公投否决独立后宣布辞职。

萨蒙德

新国际:【新华社快讯】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萨蒙德19日在苏格兰独立公投否决独立后宣布辞职。

另据人民网报道,苏格兰民族党主席、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当地时间19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辞去民族党和苏格兰首席部长职务,但强调“独立运动”将会继续,“苏格兰独立的梦想不会死去”。

萨蒙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输掉了这次公投,但苏格兰并没有输,苏格兰仍将继续这一政治诉求。就我个人而言,我的政治生涯即将结束,但对苏格兰来说,争取独立的运动仍将继续,苏格兰独立的梦想不会死去。”

因公投失败,萨蒙德在党内面临巨大压力。萨蒙德的副手尼古拉·斯特金强调说,公投结果是“个人与政治上的大挫败”。民族党内不少人要求萨蒙德引咎辞职。据悉,萨蒙德将在今年12月中旬在帕斯召开的民族党党代会上正式卸去党魁职务,但他表示,他仍会作为议员继续为苏格兰的独立鼓与呼。

相关专题:苏格兰独立公投  

[责任编辑:PN041]

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萨蒙德宣布辞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0/0baaa9ce-03b1-4210-9688-b9b105aacc7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