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格兰独立公投投票率高达84.6% 打破英国记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苏格兰独立公投落下帷幕,最终数据显示,本次公投投票率高达84.6%,创下英国投票率的记录。

根据苏格兰公投的统计结果,“反对”阵营赢得公投。

根据苏格兰公投的统计结果,“反对”阵营赢得公投。

原标题:苏格兰独立公投投票率高达84.6% 打破英国记录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苏格兰独立公投落下帷幕,最终数据显示,本次公投投票率高达84.6%,创下英国投票率的记录。

官方数据显示,本次公投中,共有2001926人(55.3%)投票反对独立,1617989人(44.7%)投票赞成独立。在约420万登记选民中,超过360万参与了投票,投票率高达84.5%。

报道称,本次公投的投票率是英国1918年开始普选以来最高的一次。在此之前,投票率纪录保持者是1950年大选中的84%。

苏格兰独立公投于当地时间18日上午7点展开,公投选票上只有一个问题:苏格兰是否应该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选民只有两个选项:“是”或者“不是”。投票于当天晚10点结束,随即开始进行计票。

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已经发表讲话承认失败。

相关专题:苏格兰独立公投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投票率 计票 选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