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萨蒙德承认失败:感谢支持苏格兰独立的160万选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萨蒙德在讲话中称,他尊重苏格兰人民的选择结果,感谢支持苏格兰独立的160万票数。

资料图:苏格兰选民投票反对独立。

资料图:苏格兰选民投票反对独立。

原标题:苏格兰选民选择留在英国 萨蒙德承认失败(图)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19日,苏格兰独立公投落下帷幕,苏格兰人民以55%的支持率选择留在英国。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发表讲话承认失败,称接受苏格兰人民的意愿。

萨蒙德在讲话中称,他尊重苏格兰人民的选择结果,感谢支持苏格兰独立的160万票数。同时也表示,希望英国政府遵守给予苏格兰更多权利的承诺。

苏格兰独立公投于当地时间18日上午7点展开,公投选票上只有一个问题:苏格兰是否应该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选民只有两个选项:“是”或者“不是”。投票于当天晚10点结束,随即开始进行计票。

计票结果

投票结果

首个赞成独立地区:57.3%支持独立

邓迪:截至目前,邓迪投票支持独立,53620人投赞成票,39880人投反对票,比例为57.3%比42.7%。这也是苏格兰公投计票以来,首个投票赞成独立的地区。

公投结果最接近选区:50.1%对49.9%

弗克莱德:最新计票结果显示,因弗克莱德的支持独立人数为27243人,反对独立人数为27329人,系迄今最接近的统计结果。不过,由于反对独立人数略微占多数,因此因弗克莱德最终结果为反对独立。

新闻资料:

2014年苏格兰独立公投

苏格兰政府在2014年9月18日举行公投,让苏格兰选民决定是否从英国独立。苏格兰公投法案在2013年3月21日被提出,于2013年11月14日在苏格兰议会通过,并且于2013年12月17日获得御准。[。

公投中的问题是由选举委员会提出的,问题只有一个“苏格兰是否应该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选民只能回答是或不是。

所有超过16岁的苏格兰居民都可以投票,人数达420万人。本次公投于当地时间9月18日上午7点开始投票,同日晚上10点结束,公投结果将于9月19日早晨(英国时间)对外公布。

苏格兰

苏格兰英文名称为(Scotland),位于欧洲西部、大不列颠岛北部,南接英格兰,东濒北海,东北与西北分别与挪威、冰岛隔海相望,西临大西洋。苏格兰主要岛屿有设得兰群岛、奥克尼群岛、赫布里底群岛。

南北长441公里,东西宽248公里。面积77,169平方公里,约占大不列颠岛面积的三分之一,若包括有人定居的岛在内,面积为78,772平方公里。人口524.21万(2012.07),主要为凯尔特人。首府爱丁堡。地方政府属下有32个行政区。

苏格兰历史上是一座独立王国,经历了数百年外国侵略,为反对英格兰的占领,曾发动过2次独立战争,1707年被英国合并为联合王国。苏格兰虽然在外交、军事、金融、宏观经济政策等事务受到英国管辖,但在内部立法、行政管理上,拥有很大程度的自治空间。

苏格兰行政区划

苏格兰的32个统一管理区包括:

1.印弗克萊德2.伦弗鲁郡3.西邓巴顿郡4.东邓巴顿郡5.格拉斯哥市6.东伦弗鲁郡7.北拉纳克郡8.弗尔柯克9.西洛锡安10.爱丁堡11.中洛锡安12.东洛锡安13.克拉克曼南郡14.法夫15.丹迪16.安格斯17.阿伯丁/阿伯丁郡18.阿伯丁/阿伯丁19.莫瑞20.高地21.埃利安锡尔22.阿盖尔-比特23.珀斯-金罗斯24.斯特灵25.北艾尔郡26.东艾尔郡27.南艾尔郡28.丹弗里斯-加洛韦29.南拉纳克郡30.苏格兰边区31.奥克尼群岛(北方离岛,不在图上)32.设德兰群岛(北方离岛,不在图上)

苏格兰境内有六个指定市,依照人口规模大至小,依序为:

格拉斯哥(Glasgow):苏格兰第一大港与第一大商业中心。

爱丁堡(Edinburgh):首府,是历史上的苏格兰王国首都与文化古都,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

阿伯丁(Aberdeen):东北方滨北海海岸的大港,北海原油开采的基地,有“欧洲的石油首都”之称。

邓迪(Dundee):东海岸的文化古城,建城超过800年,是苏格兰可独立自成一个行政区的都市里面最小的一个。

因弗內斯(Inverness):号称是“英国最北方的城市”。

斯特灵(Stirling):位于苏格兰正中位置的古老要塞城市,曾经是苏格兰王国的首都。

相关专题:苏格兰独立公投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计票 选民 支持率

苏格兰独立公投独派落败 萨蒙德承认结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9/42865844-910e-4a05-b269-b0cb85d5404d.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