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克兰总统访美 呼吁美国提供致命武器援助


来源:国际在线

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向乌克兰再提供价值4600万美元的军事援助。然而到访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则呼吁美国加大支持力度,提供包括致命武器在内的军事援助。

原标题:乌克兰总统呼吁美国提供致命武器援助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吕晓红)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向乌克兰再提供价值4600万美元的军事援助。然而到访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则呼吁美国加大支持力度,提供包括致命武器在内的军事援助。

正在美国访问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当地时间9月18日向美国会参、众两院议员发表演讲,呼吁美国加大对乌克兰的支援力度。“他们需要全世界更多的政治支持,他们需要更多的军事援助,包括致命武器。毯子和夜视镜当然也很重要,但是光靠毯子不可能打赢战争。”

然而白宫在这个问题表现非常谨慎。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美国将再给乌克兰提供4600万美元的军援以及5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并强调要继续通过外交对话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除了提供安全和经济援助来表达我们的支持,我们还将继续帮助动员国际社会,寻求外交解决途径。”

奥巴马回避了乌克兰方面提出的提供致命性武器援助这一要求。美政府官员表示,担心致命性武器会进一步激化乌克兰东部的紧张局势。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早前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时还指责俄罗斯将克里米亚纳入其版图的行径是“现代历史上最恶劣的背信弃义行为之一”,并表示,乌克兰永远不会接受克里米亚半岛被占领。他强调说,乌克兰打击亲俄分离分子的战斗是为自由、民主和法制而战,这不仅是乌克兰的战争,也是欧洲和美国的战争。

“因此我呼吁你们不要让乌克兰孤立无助。”

到目前为止,美国和欧盟已多次对俄罗斯做出制裁决定,制裁领域涉及俄罗斯金融、军工、石油等重要经济领域及俄政府高官。

相关专题:乌克兰局势动荡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俄罗斯 克里米亚 乌克兰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