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日本明年将建钓鱼岛警备专队 由大型巡逻船组成


来源:环球网

日本海上保安厅将于2015年组建由大型巡逻船组成的钓鱼岛警备专队。此外,还将采用高性能小型巡逻船和新型喷气式飞机等,强化“监视机制”。

原标题:日媒:日本海上保安厅拟组建专队警备钓鱼岛海域

【环球网报道 记者乌元春】日本共同社9月10日称,日本海上保安厅将于2015年组建由大型巡逻船组成的钓鱼岛警备专队。此外,还将采用高性能小型巡逻船和新型喷气式飞机等,强化“监视机制”。

报道援引日本海上保安厅的话称,2012年9月日方将钓鱼岛所谓“国有化”后不久,中国公务船驶入钓鱼岛海域的行为较为明显。2012年全年,中国船只驶入钓鱼岛海域的累计天数为20天,共68艘次;2013年上升至54天,共188艘次。驶入行为在2013年8月到达顶峰后有所下降,但今年截至9月9日仍有57艘次驶入钓鱼岛海域,累计天数为21天。报道还称,中国船只在钓鱼岛毗连区巡航已成常态,日本海上保安厅和中国方面的紧张状态继续。

报道说,日本海上保安厅今后将新造10艘1500吨级的大型巡逻船,计划在2015年度结束前陆续启用这些船只,加上已有的两艘巡逻船,力图打造一支拥有约600人的专业队伍。为了追踪渔船,日本海上保安厅计划采用灵活机动的小型巡逻船和雷达性能有所提升的新型喷气式飞机,保持24小时监视态势。

此前,中国外交部回应强调,中国根据国际法和相关国内法规开展正常的海空活动无可非议。中方坚决反对日方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日方为此采取的任何单方面措施都是非法和无效的,改变不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属于中国的事实。同时,中国一贯致力于通过对话磋商解决领土海洋争端。

相关专题:钓鱼岛争端再次发酵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