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京都知事声称要国家为“开发钓鱼岛”基金表态


来源:环球网

围绕目前已累计约1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400万)的这笔基金,日本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在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称,“国家不拿出姿态是不会有进展的”。

原标题:舛添要一:东京都“购岛”基金 国家需拿出姿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9月10日报道,东京都前知事石原慎太郎为筹集非法“购买”钓鱼岛资金,曾在2012年设立“购岛”捐赠基金。围绕目前已累计约1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400万)的这笔基金,日本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在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称,“国家不拿出姿态是不会有进展的”。

根据东京都相关条例,该基金将被定性为“日本国家解决开发利用钓鱼岛问题的资金”。东京都政府计划将这笔资金委托给日本政府保管。

在谈及钓鱼岛问题是,舛添要一还称,“(钓鱼岛)虽然毋庸置疑是我们本国的领土,但(该问题)导致中日关系恶化,引发周边军事冲突危险性增加。与2年前相比,这是相当恶劣的状况,必须谨慎地处理。”

2012年9月,在石原慎太郎挑起的“购岛”闹剧的作用下,日本野田佳彦政府悍然宣布将中国领土钓鱼岛“收归国有”,严重侵害中方核心利益,导致中日关系严重恶化。中国外交部回应强调,中方坚决反对日方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日方为此采取的任何单方面措施都是非法和无效的,改变不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属于中国的事实。同时,中国一贯致力于通过对话磋商解决领土海洋争端。

相关专题:钓鱼岛争端再次发酵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