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驳虎:什么是“大量高能物体”?


来源:凤凰资讯

凤凰新闻客户端主笔唐驳虎 荷兰安全委员会与马来西亚官方于9月9日北京时间下午5时公布了MH17空难首份报告,共34页。 报告称,有证据显示这架波音777-200很可能是遭大量高能物体从外部穿透后在高空

凤凰新闻客户端主笔唐驳虎

荷兰安全委员会与马来西亚官方于9月9日北京时间下午5时公布了MH17空难首份报告,共34页。

报告称,有证据显示这架波音777-200很可能是遭大量高能物体从外部穿透后在高空解体,没有证据表明存在机械故障或机组人为错误,飞机记录是从正常状态直接戛然而止的,报告将坠机原因指向外部因素。

什么是“大量高能物体”?

从现场的照片就能看到,都是比指甲盖略大大小的密集小破洞,尤其是那张驾驶舱左前方的残骸。

其实这事儿很简单,有许多防空导弹由于制导精度和杀伤概率问题,执行中高空防空任务采用破片杀伤而不是动能撞击。“山毛榉”就采用了70公斤的高能破片战斗部。

高能破片战斗部在目标附近爆炸后,以数以千计的预制破片,形成大片带有动能的碎片云扑向目标,形成一个范围较大的杀伤范围,足以击破控制飞机飞行和姿态的关键液压管路、电路电线和发动机叶片,导致飞机失控坠向地面。

如果是由战斗机的机炮击落,则只会产生为数很有限的几个大洞,不会有大量、大面积细碎的破洞。

战斗机携带炮弹一般只有一两百发,每次扣扳机打点射会在几百米距离上打大约三五十发求一个覆盖,在动对动拦截中,有三五发打中要害部位,就算高精度命中完成任务了。

看看真正的机炮射击结果,这是F-16的20毫米机炮在地面,对结构与飞机类似(薄蒙皮框架结构)的SUV射击的结果。

而这还是20毫米机炮打的,30毫米机炮的炮弹还要大许多,是20毫米机炮体积的4倍。

如果是苏-25的30毫米机炮打的,在机体上凿出的将会是非常大的空洞。

而这是1999年在塞尔维亚被南联盟俄制SA-6导弹击落的F-117,导弹预制弹片击破的小圆洞清晰可见。

由于是官方报告,尽管这份花了八周得出的初步报告中没有明确指出飞机被导弹击落,但其用词无悬念的排除了所有其他原因的可能。

“山毛榉”导弹的工作原理正是在目标近距附近解体,以多个高速弹片造成最大杀伤破坏,而不是单一弹头穿透目标。

报告没有回答“山毛榉”来自何方这一问题,正式的报告还需要1年时间才能出炉。不过笔者可以继续确认,两个月前下的结论真实有效。

1、MH17被“山毛榉”地空导弹击落。

2、由“山毛榉”的有效射程范围、MH17被击落地点和残骸坠毁地点这些铁一般的事实,可以推知地空导弹发射车的最大可能坐落范围,也就是发射地点。

3、而由事件发生当天,乌克兰政府军和亲俄武装所掌握的的控制区域得知,这个最大可能发射范围基本完全位于亲俄武装的严密控制区,处于边缘之外的,也是两军正在激烈交战的前线,地空导弹无法展开发射。

 

4、这枚“山毛榉”导弹只能是亲俄武装所控制和发射的,即归顺亲俄武装的前政府军防空操作手。

 

5、而俄罗斯军方提供的详细信息,更是直接披露了发射地点的准确位置和卫星侦照图像,“指认”了“凶嫌”。

6、可能的击落原因是亲俄武装本想发射导弹,拦截前来空袭的政府军苏-25,结果苏-25成功而幸运的机动跃升,摆脱导弹系统雷达追踪,失去苏-25目标的导弹系统转而被引向了附近目标更显著的马航波音777。

一场悲惨的误击就这么发生了。

以上结论基于全部已知的纯客观信息,不需要修改。目前也没有可补充的进一步信息。

唯一可补充的一个“花絮”来自马来西亚政府如何让亲俄武装同意交出黑匣子。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亲俄武装要求必须是承认其“独立主权国家”地位的国家政府才能接收。马来调查团一番紧急商议之后,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临时赶刻了一个章,用这枚“政府公章”与亲俄武装签署了交接协议,拿到了黑匣子。

结果亲俄武装交接后对媒体展示这份文件时,才发现马来西亚人临时刻的这个章上有多项英文拼写错误,事后马来政府也不承认这枚章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凤凰新闻客户端主笔唐驳虎

版权申明:本文系凤凰新闻客户端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与作者,并通知mayj@ifeng.com

相关专题: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  

[责任编辑:PN04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