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蒙古人对中国不大信任 害怕被中国吞并


来源:环球网

据美联社9月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对蒙古国进行了几个小时的访问,与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举行了会谈。IHS咨询公司的蒙古国问题专家尼尔·阿什当说,习近平访蒙后不久,普京就访问蒙古国。

蒙古多国军演中美日等多国参加

原标题:美媒:蒙古人对中国不大信任害怕被中国吞并

【环球军事报道】据美联社9月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对蒙古国进行了几个小时的访问,与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举行了会谈。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月对蒙古国进行了访问。其间,中蒙双方表示,力争实现2020年双边贸易额100亿美元的目标。

据俄罗斯方面的数据,2013年俄罗斯与蒙古国的双边贸易额比前一年下降了16%,降至16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又下降了13%。这主要是由于蒙古国经济不景气,对石油产品、机械和设备的需求减少了。

IHS咨询公司的蒙古国问题专家尼尔·阿什当说,习近平访蒙后不久,普京就访问蒙古国,这进一步表明蒙古国的邻国对其经济发展越来越重要。

阿什当说,尽管蒙古国向西方式民主转型,但俄罗斯和蒙古国仍关系密切。蒙古国的普通百姓,尤其是老一代人都持这样的看法。对中国的态度则有点儿不信任,因为他们害怕被中国吞并。

阿什当说:“蒙俄关系在某种程度上比蒙中关系更坦率,俄罗斯和蒙古国始终相处得很好。”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蒙古国 军事社区 美媒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