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卡梅伦促欧盟强硬应对普京:不能再犯慕尼黑会议错误


来源:中国日报网

8月30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布鲁塞尔的一次峰会上与其它欧盟国家领导人进行了秘密会谈。报道援引他的话说,“我们有再犯1938年慕尼黑会议决议错误的危险。我们不知道将来会怎样。但这一次我们决不能让普京得逞了。”

原标题:卡梅伦:欧盟需强硬应对普京 以防重蹈历史覆辙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2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担心俄罗斯想征服整个乌克兰,因此要求建立一致对抗俄的坚固阵线。卡梅伦认为现在对俄罗斯侵略行为的姑息态度如同1938年慕尼黑会议上欧洲国家对待纳粹的态度,并警告欧洲必须以更加强硬的态度对待普京,否则纳粹悲剧将重演。

意大利《共和国报》称,8月30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布鲁塞尔的一次峰会上与其它欧盟国家领导人进行了秘密会谈。报道援引他的话说,“我们有再犯1938年慕尼黑会议决议错误的危险。我们不知道将来会怎样。但这一次我们决不能让普京得逞了。”

卡梅伦说:“他已经夺走了克里米亚,我们不能再让他夺走整个乌克兰了”。此前,普京曾在一次与欧盟执委会主席巴罗索的通话中威胁要“在两周内拿下基辅”。

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峰会上表示,俄罗斯领导人“正在进行军事扩张,而且“没什么能够束缚得了难以琢磨的普京”。

俄罗斯在乌克兰领土上有1.5万名军人,卡梅伦谴责其为“不正当行为,是不可接受的”。9月1日,他在议会发言中说,俄罗斯当局已经占领了克里米亚,他正“用枪逼迫邻国乌克兰放弃民主”。卡梅伦将于本周晚些时候主持在威尔士召开的北约会议。会上有望宣布增兵1万的决定。

9月1日晚有报道称,英国政府欲订购600辆陆军步兵车辆,以增加国防开销。

国防部政务次官(Defence minister)朱利安·布雷热(Julian Brazier)称有可能在两周内派遣一个野战排参加美乌联合军演。

9月2日,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发表演讲称,北约的“公信力”取决于欧盟领导人的军费开支。但响应者甚少,只有美国、英国、爱沙尼亚和希腊等四国承诺将至少划拨2%的国民生产总值用于国防开销。

俄罗斯声称将国防开销提高50%,并保证在未来六年内再花4200亿英镑(约4.3万亿元)。

1938年,时任英国首相的内维尔·张伯伦实行绥靖政策,允许德国将捷克斯洛伐克变为其附属国。这一做法被认为助长了纳粹的嚣张气焰,并最终导致二战爆发。

相关专题:乌克兰局势动荡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