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2日将进行跨部门演习 抗击埃博拉病毒


来源:中国新闻网

整个演习约于下午五时结束,医管局总行政经理(感染及应急事务)刘少怀医生及传染病中心医务总监曾德贤医生将会见传媒,讲述演习结果。

原标题:港媒:香港今将进行跨部门演习 抗击埃博拉病毒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埃博拉病毒在非洲张牙舞爪,香港不敢松懈,医管局今日将联同消防处进行跨部门演习,模拟香港出现怀疑感染埃博拉病毒病人,医护人员将示范怎样为病人检查及分流,以及转院及上病房程序,全部检查移送程序将以最高保护规格进行,训练医护人员应付可能出现的疫情。

根据演习安排,模拟的怀疑感染病人今日约下午一点,经由救护车送往北区医院,但病人不会离开救护车,北区医院一名急症室医生将穿上全副保护装备,登车为怀疑病人进行初步身体检查评估,再将病人转送位于玛嘉烈医院的医管局传染病中心。医护人员会示范安排病人入住病房及入住深切治疗部,模拟进行比较高危的插喉程序。

整个演习约于下午五时结束,医管局总行政经理(感染及应急事务)刘少怀医生及传染病中心医务总监曾德贤医生将会见传媒,讲述演习结果。

香港至今曾出现一宗怀疑感染埃博拉病毒个案,一名32岁尼日利亚男子,上月抵港,两日后出现腹泻和呕吐,但并无发烧,走到重庆大厦召救护车送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求医,之后转送玛嘉烈医院隔离治疗,最后测试证实未有中招。

不过在最初送院过程中,救护员没有带手套、面罩及穿上防水保护衣,被外界指责对疫情松懈,随后医管局、消防处、卫生防护中心等多个机构更新保护装备及处理怀疑病人指引。另外香港暂时建议向中招病人处方乳癌治疗药物“雌性荷尔蒙受体抑制剂”等,以干扰埃博拉病毒进入细胞。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病人 医生 医护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