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将首次对外展出抗战时期200余种报纸(图)


来源:重庆晨报

昨天,重图馆长任竞说,此次推出的报纸因为这些报纸出版时间短,没有缩微胶卷,所以此前从未对外界开放过。

抗战时期报纸

原标题:抗战时期200余种报纸首次对外开放

重庆晨报讯(记者 李晟)在重庆图书馆数字图书馆的地下书库的中间展厅内,展示了重图馆藏特色抗战期刊和报纸,包括《丰都日报》、《朝报》、《大民报》、《大学新闻》等200余种都是抗战大后方各地出版的地方报纸。昨天,重图馆长任竞说,此次推出的报纸因为这些报纸出版时间短,没有缩微胶卷,所以此前从未对外界开放过。

任竞说,为了让读者能够看到70多年前重庆和四川地区出版的这些报纸的内容,重图从2012年开始着手这项难度最大的馆藏民国报纸的数字化工作,目前,这些民国报纸的数字化工程已经全部结束,正在进行检索与发布系统的安装调试,预计年底将面向读者开放。

那么这些报纸主要反映了抗战时期的哪些方面呢?任竞说,这些小报的内容,在一定程度上,最真实地反映了抗战时期各基层动态,甚至包括当地大学问家没有纳入其文集的轶闻趣事。

经过重图同意,本报今天选择了这些小报中的部分版面,提前进行发布。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重庆 丰都 数字图书馆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