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公交纵火案第二批6名伤者出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29日电 (邵思翊 章天启)“我终于站起来了,这么多天我想了挺多,只有一句话‘活着就好’。”29日,在7·5杭州公交放火案中受伤的张女士在事件发生56天后,达到出院标准,与其他重症5名伤者一同出院。这是继7月底4名伤者出院后,第二批出院的伤者。

出院的张女士看望她的女儿轩轩。 浙医二院提供摄

出院的张女士看望她的女儿轩轩。 浙医二院提供摄

原标题:杭州公交纵火案第二批6名伤者出院

中新网杭州8月29日电(邵思翊 章天启)“我终于站起来了,这么多天我想了挺多,只有一句话‘活着就好’。”29日,在7·5杭州公交放火案中受伤的张女士在事件发生56天后,达到出院标准,与其他重症5名伤者一同出院。这是继7月底4名伤者出院后,第二批出院的伤者。

记者从收治事件中最重的19名伤者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获悉,目前烧伤最严重的两名患者,其烧伤面积均超过90%,目前仍有生命危险。

来自北京的张女士是此次出院的重症6名伤者之一,现在她已能够成功站立并小范围行走。再次“站”起来的张女士,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同样受伤的女儿。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她前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看望了在那里接受治疗的女儿轩轩。

“我终于站起来了,这么多天我想了挺多,只有一句话‘活着就好’。”张女士告诉记者,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母女俩都未能相见,久别重逢后,张女士显得尤为激动。

当天出院的19岁小伙小李恢复情况较好,他的烧伤面积超过60%,多处三度烧伤,目前却已能够直立行走。据医护人员介绍,刚入院时小李得知自身重度烧伤后,情绪十分沮丧,对未来的生活缺乏勇气。经过医护人员的心理干预治疗后,目前小李从身体到心理上得到了明显的康复,腿部烧伤病症已经基本痊愈。

“我比较年轻,当时心理承受不了,医生和护士给了我很多的鼓励,谢谢他们。”小李说。

该院烧伤科副主任陈国贤介绍,医院共收治了19名体表烧伤面积大,吸入性损伤严重的重症烧伤患者,7月31日已有4名重症气管切开患者顺利出院,当天又有6名出院,由于其特殊情况,进入该院滨江院区进行康复训练。除个别患者病情危重,还和医护人员一起和死神斗争以外,剩余伤患的状态也越来越好,预计接下来每周都会有患者陆续出院。

“最严重的还是烧伤面积超过90%的两个病人,目前仍有生命危险。”陈国贤说,仍然在院接受治疗的9名患者中,还有3、4名患者的病人仍较为严重,但其情况基本在有序控制中。

陈国贤告诉记者,对于已经出院的病人,他们仍有1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进行康复,经过之后多个阶段的治疗和锻炼后方可回归社会,恢复正常工作。(完)

相关专题:杭州西湖公交起火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医生 病人 医护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