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拟投重金全天候监视钓鱼岛 加强应对中国公务船


来源:人民网

《日本经济新闻》28日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在2015年防卫预算申请中提出504亿日元(约合30亿元人民币)的概算,用于购买喷气式飞机及巡逻船,以对钓鱼岛周边海域实施24小时监控。

原标题:日拟投重金全天候监视钓鱼岛加强应对中国公务船

《日本经济新闻》28日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在2015年防卫预算申请中提出504亿日元(约合30亿元人民币)的概算,用于购买喷气式飞机及巡逻船,以对钓鱼岛周边海域实施24小时监控。这一数额比2014年度最初预算中的相关预算翻了约一番。共同社评论说,此举旨在加强应对中国公务船及外国渔船进入领海情况增多的问题。

《日本经济新闻》称,负责钓鱼岛警戒任务的新型喷气式飞机搭载红外线相机和高性能雷达,2019年前投入使用3架。同时,海上保安厅还计划明年新配备4艘机动性很高的小型巡逻船,并在船上安装可用汉语发出警告的电子显示板。通过新任命的“船舶动静情报调整官”与防卫省合作,迅速掌握接近船只的装备和国籍等情报,为派遣机动巡逻船提供条件。

共同社报道说,日本海上保安厅2015年预算申请总额为2041亿日元,比2014年度最初预算增加11%;申请增加人员566人,其中包括力争在2015年度组建的负责钓鱼岛警备的专属部队。除新建喷气式飞机及巡逻船,海上保安厅还将引进10艘大型巡逻船,并尽快完善钓鱼岛附近石垣港的相关设施。

日本警察厅28日也基本决定,鉴于日中两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对立长期化和紧迫化,2015年度起将对冲绳县警的警察人数进行数十人规模的扩员。(记者丰豆)

相关专题:钓鱼岛争端再次发酵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钓鱼岛 日本 保安厅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