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男子雇一妇女下地干活 将其奸杀后埋尸墓穴


来源:兰州晨报

令人发指的是,嫌疑人作案后,竟丧心病狂地将受害人埋于墓穴中掩人耳目。

犯罪嫌疑人刘某指认现场。

原标题:雇女子地里干活 奸杀后埋尸墓穴

8月13日,天水市武山县一女子外出务工后失踪。经过当地警方层层侦查,一起由犯罪嫌疑人刘某精心策划的强奸杀人案浮出水面。令人发指的是,嫌疑人作案后,竟丧心病狂地将受害人埋于墓穴中掩人耳目。8月22日,正在家中熟睡的嫌疑人刘某被警方抓获。

家属报案妻子外出务工失踪

8月13日晚,武山县城关镇史家庄村村民史某向武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案称,其妻马某于当天清晨外出务工后一直未归,手机关机,请求协助找寻。但经过几天的查找,始终不见马某的踪影。8月18日,城关派出所向武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通报了案情,刑警大队刑警走访马某家人及村民获悉,马某夫妻家庭和睦,马某为人老实本分,遂排除马某与他人私自外出的可能。于是,刑警大队初步将此案立为“失踪”案件展开侦查。

办案民警经调查得知,8月13日上午7时许,受害人马某曾经去武山县东关加油站旁的“临时劳务点”找活干,后乘坐一出租车离开。办案民警随后调查了出租车司机魏某,魏某称当天他受同村刘某的委托找帮他干农活的女工。当他看到马某在找活干后,便开车将她送至刘某的庄稼地,拿到车费后,他就离开了。

经调看卡口视频监控资料,结合其他材料佐证,魏某的作案嫌疑被排除。就这样,刘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刘某称,8月13日上午11时许,他向做完农活的马某支付了80元工钱后,马某就自行离开了。然而细心的民警发现,刘某在接受询问时神情异常,似乎有意在掩盖什么,但苦于没有证据,民警只能暗中加紧对刘某的调查。

随后,办案民警确定马某手机关机的最后地点就在刘某的庄稼地附近。办案民警推测,马某很可能已遇害,而离异独居的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从8月20日起,办案民警即对刘某进行全天候秘密监控,围绕其在案发前后的活动轨迹展开深入侦查。

墓穴惊现女尸嫌犯最终落网

根据已掌握的线索,刘某的庄稼地位于武山火车站南侧的半山腰上。案发后,刘某从看护庄稼的庵房回到家中居住。8月20日、21日深夜,办案民警对刘某的庄稼地及周边山林进行全方位秘密搜索,发现了几处盗墓痕迹,部分墓穴已被回填,但地表土层较新鲜,刘某的庵房也已被打扫干净。结合各种迹象,办案民警推断,马某可能在庄稼地遇害并被掩埋。

8月22日晚,经武山县公安局领导同意,办案民警开挖了先前筛选出的一处“回填墓穴”,以期找到马某尸体。墓穴被挖至3米深时,出现了一个用三道铁丝紧箍的被褥卷,里面裹着一具半裸女尸。经现场勘验、尸检,初步鉴定死者因受钝器打击头部致颅脑损伤死亡,生前遭性侵。经在场家属辨认,死者确系失踪多日的马某。

尸体挖掘工作接近尾声时,民警将在家中熟睡的刘某抓获。经突审,刘某供述,案发当天早上,他把马某骗到其庄稼地,看到马某在地里劳作,刘某顿起歹念,抡起铁锨把连续击打马某头部,将马某打昏后拖至庵房内强奸。事后,刘某认为马某已死亡,为了毁灭罪证,遂将马某抛至废弃的墓穴中掩埋。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强奸、杀人罪被武山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文/图 本报通讯员张晓彤记者王兰芳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民警 突审 刑警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