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艺人加入ISIS 与另一支极端武装火并时被打死(图)


来源:新京报

继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遭到伊拉克极端组织ISIS(或称“伊斯兰国”)斩首,从叙利亚又传来了一美国人的死讯,不同的是,这次遭遇不幸的是一名ISIS武装人员。美国白宫证实,一名为极端组织ISIS效力的33岁加州男子在叙利亚与另一支极端武装火并时被打死。麦凯恩是第一名被证实的为ISIS而“战死”的美国人。

一张2014年初公布在网络上的伊拉克极端组织ISIS战士进行游行的照片。

麦凯恩

原标题:一美国80后加入ISIS 战死叙利亚

【人物】

从说唱艺人到恐怖分子

麦凯恩曾是基督教徒,一名说唱艺人,约10年前改变了宗教信仰。麦凯恩在明尼苏达同住在一所公寓的朋友切斯说,常和他一起打篮球,“他是个亲切、安静的孩子,一直在寻找生活的目标”。切斯2007年加入美国空军并前往伊拉克服役,切斯说麦凯恩表示“也想做同样的事情”,但没想到麦凯恩加入的是ISIS,“如果我们在伊拉克相遇,却站在不同一方,那太令人痛心”。

据警方透露,2000年以来,麦凯恩因扰乱秩序、超速、盗窃诈骗等罪名多次被捕。

继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遭到伊拉克极端组织ISIS(或称“伊斯兰国”)斩首,从叙利亚又传来了一美国人的死讯,不同的是,这次遭遇不幸的是一名ISIS武装人员。美国白宫证实,一名为极端组织ISIS效力的33岁加州男子在叙利亚与另一支极端武装火并时被打死。麦凯恩是第一名被证实的为ISIS而“战死”的美国人。

美方估计,“伊斯兰国”武装中有大约1.2万名外籍作战人员,来自包括美国在内的大约50个国家;美国官员也曾表示有100多名美国公民前往叙利亚地区参与“圣战”。

死时身上带着800美元和一本美国护照

这名美籍武装人员为道格拉斯·麦凯恩,33岁,来自加州圣迭戈市。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援引一名叙利亚反对派活动人士的话报道,上周末,麦凯恩在“伊斯兰国”武装与“支持阵线”交火时被打死,是“伊斯兰国”死于那场战斗的3名外籍武装人员之一。

报道说,麦凯恩被打死时身上携带大约800美元现金以及一本美国护照。

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部门官员告诉媒体记者,调查人员先前注意到麦凯恩出国加入某一武装组织,眼下不知他葬身何处,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麦凯恩的确切死因。

家人“震惊”,不知他去叙利亚打仗

美国国务院25日向麦凯恩的家人通报了他的死讯。他的叔叔肯尼斯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这一消息让全家“极为震惊”。肯尼斯说,家里不知道麦凯恩在叙利亚打仗。麦凯恩的堂妹肯雅塔说,麦凯恩22日曾与她通话,说他在土耳其。“我不知道他会去支援(‘伊斯兰国’)。”肯雅塔说。

行动

各国如何拦截本国公民出征“圣战”?

美国“动用一切手段干扰和劝阻”

案例:今年5月,一名22岁的佛罗里达州男子在叙利亚充当“人弹”,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6月,执法人员以涉嫌试图前往叙利亚加入极端武装为由逮捕两名得州男子,7月,科罗拉多州一名女子因同样原因被捕。

行动:联邦检察官已就可能前往叙利亚或伊拉克参战的美国公民展开100多起调查。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海登26日说:“我们将继续动用一切手段干扰和劝阻个人到海外参与暴力‘圣战’,对那些回到国内的人进行跟踪和接触。”

澳大利亚机场部署新反恐部队

案例:澳情报部门现可确认,正在为ISIS作战的澳大利亚人总计60人,此前已有15名澳大利亚人在战斗中死亡,包括两名自杀式袭击者。

行动: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27日宣布,自上星期开始在澳大利亚两大城市悉尼和墨尔本的机场部署新的反恐部队,用以拦截打算前往中东地区参加极端组织行动的旅行者这一计划将很快推广至澳大利亚境内所有国际机场。新的反恐部队负责比对旅行者信息和澳大利亚的安全观察名单,所有机场还将引入新的扫描识别系统,用以强化筛查旅行者信息。新部署实施以来,已有一人被反恐部队发现并扣留。

另外,情报部门已在澳大利亚境内锁定100名澳大利亚人。

沙特逮捕恐怖组织招募者

案例:沙特阿拉伯内政部26日宣布,警方已逮捕8名涉嫌引诱沙特青年到境外参加“圣战”的犯罪嫌疑人。

行动:今年2月,沙特宣布,凡到境外参战的沙特人都将被视为恐怖分子,最高将处20年监禁。今年3月,沙特宣布将穆斯林兄弟会、涉及叙利亚战事的“胜利阵线”以及在伊拉克攻城略地的“伊斯兰国”等组织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相关专题:伊拉克危局  

[责任编辑:PN038]

标签:人弹 情报 袭击者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