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2015财年预算申请曝光:钓鱼岛警备预算翻番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此外,为加强钓鱼岛周边的领海警备,日本海上保安厅计划在申请2015年度预算时列入50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相关预算,约为2014年度原始预算的两倍。

原标题:日本2015财年预算申请曝光 钓鱼岛警备预算翻番

中新网8月27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015财年预算概算申请中一般会计总额将超过10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万亿日元),增至历史新高,比2014财年最初预算高出6万亿日元左右。此外,为加强钓鱼岛周边的领海警备,日本海上保安厅计划在申请2015年度预算时列入50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相关预算,约为2014年度原始预算的两倍。

此前日本防卫省透露消息说,在2015年的预算中,将安排购买美式F35战机和全球鹰无人机、新型预警飞机。同时,对于购买鱼鹰运输机和4万吨级的两栖作战舰进行前期研究。

据悉,在日本的2015年度预算中,也包括了防卫省一次性购买20架日本国产的P1警戒侦察机的预算。同时还有购买2架波音777政府新型专飞机的预算。

日本防卫省干部称,大幅度增加防卫预算是为了强化对包括钓鱼岛在内的西南诸岛的防卫。此外,日本外务省拟在2015年度的财政申请中,要求在世界主要城市增设公关及宣传设施,进一步向海外宣传日本政府在历史认识和领土方面的主张。

对此,中方已多次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日方无论采取何种手段宣传其非法主张,都无法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

相关专题:钓鱼岛争端再次发酵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日本 钓鱼岛 共同社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