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女子路边昏倒 夫妻俩轮流撑伞40多分钟(图)


来源:中原网

路边停车场负责看车的梁进军看到后,立即大叫一侧的妻子王秀兰,两人赶上去,给这名昏迷的女子撑起了伞,同时拨打了120和110

看车的夫妻俩轮流为晕倒女子打伞

原标题:郑州一女子路边昏倒夫妻俩轮流撑伞40多分钟(图)

中原网讯(首席记者徐富盈 文/图)一女子骑着电动车停在路边,之后突然倒在人行道的大树下,不省人事,此时正在下雨。

路边停车场负责看车的梁进军看到后,立即大叫一侧的妻子王秀兰,两人赶上去,给这名昏迷的女子撑起了伞,同时拨打了120和110。

昨日下午,发生在华山路上的这件小事,让不少路人感到温暖。

女子边打电话边哭,突然晕倒

来自周口太康的50多岁的梁进军和妻子王秀兰在华山路与伊河路交叉口北100米路西侧,负责看管车辆。昨日中午,雷阵雨停停歇歇,两人买来馒头蹲在一侧吃饭,13时30分许,一名40多岁的女子,骑着电动车停在路边,女子一边打电话,一边哭,此时雨淅淅沥沥的。“女的下车扶了树,突然身子一歪,顺着树就躺到人行道上了。”梁进军说。

当时梁进军离这名女子约有20米远,他跑过去一看,女子双眼紧闭,他喊了几声,女子不做声。此时雨越下越大,梁进军不便接触这名女子,他大声叫妻子。正在一侧打着伞的妻子王秀兰立即跑上来,把伞撑到倒地女子身上,为她挡住雨。

王秀兰伸手去探倒地女子的额头,并大声喊她,但女子躺在那里一动不动。

“打120和110。”妻子王秀兰大声对丈夫说,老梁立即照办。

夫妻俩轮流撑伞,自己淋湿

此时,落下的小雨湿了地皮就立即干,但不打伞,人衣服就会淋湿,两人轮换着给这名陌生女子打伞,直到10分钟后急救车赶到。四位护士上前,把检测血压的仪器缠在女子左胳膊上时,女子突然醒了过来,不让缠她的胳膊。她依然伏在湿地上,身子紧紧抱着胸前的一个小包包。急救人员怀疑这名女子精神有些失常。果然,女子伏在那里,时而清醒,时而昏迷。

建设路派出所民警庸逢春和队员赶到,不管怎么劝说,女子伏在地上就是不离开,要等家人,急救人员随后离开。

民警问这名女子要手机时,女子不给。此时,暴雨如注,王秀兰夫妻只有一把伞,她和丈夫轮流给这名女子撑伞挡雨,两人衣服都湿透了。

民警联系上女子家人

在民警的努力下,终于与女子的家人联系上,他们开车赶到,把女子抱到自家车上去。

14时10分,在淋了40多分钟后,夫妻两人终于把伞举到自己头上。两人雨中助人的行为,受到围观路人的赞叹。“好人多啊!”市民徐女士说。

民警介绍,这名女子属于突然休克,如果不是梁进军夫妻及时报警,一直帮助女子打伞挡雨,就不会这么快找到她的家人,女子也可能有其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相关专题:最美的风景是人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女子 民警 雷阵雨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