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派出所所长火海里抱出液化气瓶 全身多处被烫伤


来源:现代快报

很快,滨海县工业园区派出所民警接警赶到现场。“房子里有没有液化气瓶?”派出所所长吴海一到现场先简单了解情况,知道失火房子是厨房,第一个想到的是要抢出里面的液化气瓶。

原标题:派出所所长火海里抱出液化气瓶

村民家着火,眼看火势越来越大,液化气瓶有爆炸的危险,危急时刻派出所所长冒险抱出液化气瓶,并抢出部分家具家电。昨天,村民特意做了一面锦旗送到盐城滨海县工业园区派出所。颜俊杰 姜振军

巡防时发现民房着火

8月21日晚,滨海县东坎镇沙庄社区女支部书记杜成英,正带着巡防队员在辖区内巡逻,突然发现从一户民房内冒出浓烟。“不好,失火了。”杜成英和巡防队员一边向失火居民家跑去,一边打电话报警。“里面有人吗?快出来。”由于不知道房里有没有人,杜成英大声喊道。

很快,两名六旬老人跑了出来。随后,赶来的邻居与杜成英一起找水灭火。

派出所所长抱出气瓶

很快,滨海县工业园区派出所民警接警赶到现场。“房子里有没有液化气瓶?”派出所所长吴海一到现场先简单了解情况,知道失火房子是厨房,第一个想到的是要抢出里面的液化气瓶。

“有液化气瓶,还有些值钱的家具。”老人见火越来越大,急得不行,吴海听完老人的介绍后赶紧让周边的人散开,然后自己冲进着火房间,将液化气瓶抱出来。

由于失火的厨房是间瓦房,房顶的木结构已经起火,随时有倒塌的危险,而最危险的是,房顶上方一米高就是高压线。见老人担心家具,吴海又冲进火里抢出一些家电和家具。

衣服烧破身上被烫伤

就在民警和巡防队员找水扑救时,119消防车来了,可是车开不进来,消防队员只好在50米外接水管到火灾现场。经过扑救,4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此时,大家才注意到吴海的警服被烧出好几个洞,膀子和身上有多处被烫伤。

据了解,房子起火的那位村民叫何国财,着火原因可能是电线老化引起的。“要不是社区书记及时发现、呼喊,我们还在睡觉呢,那个大个子警察真勇敢,冲进火里抱出液化气瓶,让人佩服。”惊魂未定的何国财感激地说道。

昨天,吴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小事情,也是民警该做的。”

截至记者发稿时,何国财家两间被烧毁的房子已在众人的帮助下重新修好。

相关专题:最美的风景是人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扑救 大火 着火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