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拍到中国军机拦截画面 称飞行员故意曝光导弹


来源:凤凰卫视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说法,一家携带武器的中国苏-27战机,在本月19日在海南岛附近的国际空域,以危险方式拦截正在执行例行任务的美国P-8海神巡逻机。

主持人:根据美国国防部的说法,一家携带武器的中国苏-27战机,在本月19日在海南岛附近的国际空域,以危险方式拦截正在执行例行任务的美国P-8海神巡逻机,两机最近的距离不足十米,中方战机还做出了滚筒式飞行,挑衅的意味。而根据美方公布的照片分析,中方的战机应该是国产的歼-11。

解说:按照美国国防部的公布,这次拦截的地点位于海南岛约以东217公里的南海上空,属于国际空域。美方称中国的战机曾多次威胁,而且不专业的拦截美国的P-8海神巡逻机,双方最近距离不足十米,美方军机的摄像头,可清楚拍下中国战机,甚至飞行员的状态。

内地专家从图片推断,中方战机应该为歼-11,而非美方所称的苏-27。根据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科比自22日,记者会上的描述,歼-11曾三度在P-8侦察机下方飞行,而距离只有15至30米,歼-11也曾在美方侦察机的前方,几度向着P-8以90度角飞过P-8的鼻翼,美方认为此举是为了展示歼-11所携带的武器。

歼-11随后在P-8下方及旁边飞行,两极机翼一度想距只有6米,此外歼-11也在P-8上方约14米的范围,做出桶滚动作,美方认为此举是有意要威胁美方侦察机。事发的空域原理中国划定的东海防空识别区,但中国海军和空军18日在东部海域进行训练,只可能是P-8的监视目标。

[责任编辑:PN045]

解放军歼-11战机南海近距离拦截美国侦察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3/21ceb11b-d038-41c7-b291-3148a6a4213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