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就中国战机拦截美军侦察机提出外交抗议


来源:环球网

据路透社消息,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海军少将约翰·科比称,美国已就“中国苏-27战斗机拦截美军P-8侦察机”事件向中国提出正式外交抗议。

网络截图

东海上空巡逻的中国苏-27战斗机

美国海军P-8A反潜巡逻机

美方人员拍摄的现场画面

原标题:美称巡逻机距中国军机15米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21日引述美国军方人士的话称,本周一,一架美国海军P-8巡逻机在东海上空进行“例行侦察”时,遭遇中国一架苏-27战斗机“危险接近”。该人士称,当时中国战机距离美方飞机只有15米,然后进行滚转,飞到美方P-8上部。美军方认为,这是一种“危险的威胁动作”。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称,周五将解释这一事件。美媒报道称,今年4月,一架美军RC-135侦察机在日本北部遭俄罗斯战机接近,“五角大楼在这一事件上的不作为可能激发中国采取了类似行为”。

延伸阅读

据路透社消息,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海军少将约翰·科比称,美国已就“中国苏-27战斗机拦截美军P-8侦察机”事件向中国提出外交抗议,“我们直接向北京表达了我方态度。”

[责任编辑:PN032]

标签:五角大楼 美军 海军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