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蒙古国总统设家宴款待习近平夫妇 总统夫人亲自下厨


来源:中国新闻网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设家宴款待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总统夫人亲自下厨,双方在家庭式的气氛中亲密长谈。

原标题:蒙古国总统设家宴款待习近平夫妇 总统夫人亲自下厨

中新社乌兰巴托8月2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 21日至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设家宴款待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总统夫人亲自下厨,双方在家庭式的气氛中亲密长谈。

此次访问结束之际,外交部长王毅向随行记者介绍了此访有关情况。

王毅说,中国和蒙古国山水相连,拥有4700多公里漫长陆地边界线。两国交往源远流长,人民感情深厚。发展好中蒙关系,对双方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王毅表示,当前中蒙两国都在致力于改革发展和民族振兴,加强睦邻友好合作是双方的共同意愿。中蒙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具备天时、地利、人和,面临更大发展机遇。

此访期间,习近平主席同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深入会谈,就提升中蒙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会见了蒙政府和议会领导人,在国家大呼拉尔发表重要演讲,出席经贸、人文活动,广泛接触蒙方各界人士。

习近平每到一处,都被当做最尊贵的客人。王毅介绍说,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设家宴款待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总统夫人亲自下厨,双方在家庭式的气氛中亲密长谈。

王毅说,当地人民用传统的那达慕大会隆重表达对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蒙古国各界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访问具有特殊重要历史意义,谱写了中蒙关系史上新的篇章。(完)

相关专题:习近平访问蒙古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总统 额勒贝格道尔吉 习近平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