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结束对蒙古国的访问回到北京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结束对蒙古国的国事访问后,22日晚回到北京。

原标题:习近平结束对蒙古国的访问回到北京

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结束对蒙古国的国事访问后,22日晚回到北京。

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国务委员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习近平离开乌兰巴托时,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亚格等蒙方官员到机场送行。

应蒙古国总统查黑亚·额勒贝格道尔吉邀请,习近平于2014年8月21日至22日对蒙古国进行了国事访问。

访问期间,习近平同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举行会谈,分别会见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赞达呼·恩赫包勒德、总理诺罗布·阿勒坦呼亚格。

两国领导人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广泛交换意见,达成多项重要共识。

访问期间,中蒙两国元首在乌兰巴托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蒙古国关于建立和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

两国领导人决定,基于两国关系当前高度信任水平,本着进一步深化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的战略伙伴关系的共同愿望,从永做彼此信赖、负责任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出发,将中蒙战略伙伴关系提升为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完)

相关专题:习近平访问蒙古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栗战书 额勒贝格道尔吉 中央书记处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