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全力推进“三线三边”环境治理 实现美丽家园梦


来源:中安在线

8月21日上午,全省“三线三边”环境治理新闻通气会在合肥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截止目前,全省共关停非煤矿山1109座,拆除有碍观瞻的大型立柱广告牌1209座,“三线三边”绿化面积达111.7万亩,3275公里铁路、16537公里高速及国省道路、6525公里内河航道得到了初步治理。

原标题:安徽全力推进“三线三边”环境治理 实现美丽家园梦

8月21日上午,全省“三线三边”环境治理新闻通气会在合肥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截止目前,全省共关停非煤矿山1109座,拆除有碍观瞻的大型立柱广告牌1209座,“三线三边”绿化面积达111.7万亩,3275公里铁路、16537公里高速及国省道路、6525公里内河航道得到了初步治理。

去年11月以来,安徽省以铁路沿线、公路沿线、江河沿线以及城市周边、省际周边、景区周边等“三线三边”为突破口,以垃圾污水治理、建筑治理、广告标牌治理、矿山治理和绿化提升行动等“四治理一提升”为重点任务,推进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重大决策。9个多月的时间里,并将治理成效纳入党政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和效能建设考核外,同时纳入“文明城市”、“文明县城”、“文明城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考核体系。经过全省上下的不懈努力,沿线沿边环境面貌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化,路边干净了,水面清洁了,景观变美了,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带动了区域生态建设和发展环境的整体提升。

会议上,省文明办、省效能办、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住建厅、省旅游局、省国土厅、省工商局、省林业厅和上海铁路局合肥办事处、芜湖车务段、芜湖工务段等12家单位,分别通报了9个多月来“三线三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省国土厅组织全省开展“三线三边”矿山生态环境调查工作,确定2014至2016年,全省共需开展治理项目286个,治理面积2579.82公顷的治理目标任务,目前全省各地正在组织实施。

截止到6月底,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省共完成公路沿线“三线三边”治理投资7678万元,治理占道集市贸易12896处,拆除非公路标志29722块,拆除道路“红线”控制区内违法建筑10039处,减密拆移高速广告标牌85座,发布公益广告421座,治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下一步将确保完成集中治理阶段目标。力争到2014年底,完成省际公路沿线、重点渡口码头、船闸和城区运输站场的垃圾清理、广告标牌和违章建筑治理,基本消除“脏、乱、差”现象。

省林业厅把组织开展“三线三边”绿化提升行动,与实施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紧密结合,据统计,全省共完成“三线”新建扩建林带3418公里,绿化补植669万株;完成“三边”成片造林34.76万亩。

接下来将进一步拓宽造林绿化空间,重点实施石质荒山绿化、道路景观增绿,因地制宜地组织森林长廊和城市“空闲地”、“预留地”和“裸露地”绿化。

上海铁路局合肥铁路办事处辖区内铁路营业线路3000多公里,截止目前,各单位共清理沿线各类垃圾一千多吨、违章建筑一万多平米、非法广告标牌二百多块、线路两侧水沟杂草漂浮物70多吨,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用于保洁、设备设施配备和环境优化。为消除旅客列车对沿线的污染,上海铁路局还将在今年7月将合肥站始发的绿皮车全部升级为新型空调车,列车直排地面式的污水污物排放变为收集贮存式,沿线环境整治实现阶段性目标。

省工商局对全省广告标牌治理工作,尤其是高速两侧广告牌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国有控股公司的安徽高速传媒和安徽清风高速广告,分别自行拆除85块、5块高速沿线不规范的广告牌。

全省461家A级旅游景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已全面铺开,并建立了工作引导促进机制,对整治成效明显的4A以上旅游景区,上半年已安排下达了390万元进行奖励补助。

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各级水利部门整治长江、淮河、新安江干流沿线环境1,112公里,其他河湖渠沿线1.36万公里,部分河段、湖泊沿线环境的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治理,新的违章建设得到有效遏制,一些历史遗留的老问题正逐步解决,我省主要江河湖泊沿线水环境面貌得到初步改善。

省住建厅自“三线三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共整治城市出入口568处,清除垃圾渣土137.5万吨,拆除违章建筑34625处、139.1万平方米,清违建广告设施57589个,整治废品收购站、加工维修点7083个。

下一步,省治理办将进一步加强调度、加大力度、再鼓干劲,把治理工作推向新阶段,持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质量,打造美丽家园、建设美好安徽。

标签:人居 城市 绿化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