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邓小平与武汉:23岁邓希贤在武汉改名为邓小平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据新华社电 8月22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日。新华社19日对海内外播发长篇通讯《更高举起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写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之际》。

原标题:新华社发文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伟人与武汉有特殊渊源:23岁邓希贤在此改名为邓小平

楚天都市报讯据新华社电8月22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日。新华社19日对海内外播发长篇通讯《更高举起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写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之际》。

今年,也恰逢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元年。新华社记者分赴广安、武汉、深圳、上海等地采访,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人们对邓小平这位世纪伟人的缅怀更加浓烈,对改革开放的信念更加坚定。

报道中提到,中国中部重镇武汉和邓小平有着特殊渊源。1927年,23岁的邓希贤在这里改名为“邓小平”。从那以后,这个名字影响中国至今。1992年,小平同志考察南方时曾在武昌火车站站台停留。这是他南方之行的第一站,短短29分钟,一番叮嘱,几多期望,吹起了浩荡的改革春风……

报道全文7600字,以“更高举起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为主题,分为“坚定改革信念肩负历史担当”“不断解放思想全面推进改革”“执着追求梦想脚踏实地奋斗”三个部分,通过穿越时空的对话和思考,充分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更高地举起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团结带领13亿人民,沿着小平同志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朝着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坚定不移,勇往直前。

相关专题: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error3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