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弗格森地区骚乱持续 示威者与警方再起冲突31人被捕


来源:新华网

美国密苏里州警方19日说,弗格森地区骚乱18日夜间仍在继续。警方与示威者再起冲突,31名示威者被逮捕。

原标题:美弗格森地区骚乱持续示威者与警方再起冲突31人被捕

新华网美国弗格森8月19日电 美国密苏里州警方19日说,弗格森地区骚乱18日夜间仍在继续。警方与示威者再起冲突,31名示威者被逮捕。

密苏里州高速公路巡警队队长罗恩·约翰逊19日清晨召开新闻发布会说,警方在冲突中保持克制,没有开枪,但遭到示威人群猛烈攻击,4名警务人员受伤。

另据现场目击者说,抗议人群在18日傍晚后逐渐增多。警方要求他们散开,并使用装甲车迫使人群后退。随后,部分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使用了催泪瓦斯和眩晕弹,示威者用石块等物体还击。

遭枪杀的非洲裔青年迈克尔·布朗的家人聘请的病理学者18日说,根据其初步调查结果,布朗右手臂的弹伤证明其遭射杀时,曾举起双手或背对警察。

18日一早,密苏里州州长尼克松下令调遣国民警卫队进驻弗格森维持治安,同时解除宵禁。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呼吁对立双方保持冷静、增强互信,并表示已告知密苏里州州长,进入弗格森地区的国民警卫队的行为应有所约束,以避免发生暴力冲突。

18岁的布朗8月9日下午同一个朋友在弗格森地区街上行走时,被一名白人警察连击数枪身亡。有目击者说,布朗当时没有携带武器,并且举起了双手。此次事件引发抗议活动,并演变成骚乱。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弗格森 警方 警卫队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