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与香港泛民派议员第二轮会面


来源:凤凰卫视

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今天早上在政府总部,举行和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的第二场会面,讨论政改。 张晓明及中联办副主任黄兰发、法律部部长刘新魁、副部长刘春华出席会面,而4名到场的泛民议员包括民协的冯检基、教育

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今天早上在政府总部,举行和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的第二场会面,讨论政改。

张晓明及中联办副主任黄兰发、法律部部长刘新魁、副部长刘春华出席会面,而4名到场的泛民议员包括民协的冯检基、教育界的叶建源、卫生服务界李国麟,以及资讯科技界的莫乃光。

与上周五张晓明和民主党部分议员的会面一样,这次会议仍然是由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主持,特区政府政改专责小组的其他成员也一同出席。

连同15号的会面,中联办将与香港的泛民主派,进行四场的会面。预料,将为21号在深圳与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等多名中央官员的三场会面,作好准备。

4名泛民议员包括民协的冯检基、教育界的叶建源、卫生服务界李国麟,以及资讯科技界的莫乃光,他们与中联办主任张晓名等多名中央官员会面大约2小时后,会见传媒。他们都形容会面是在讲道理和讨论问题的气氛下进行,他们就国家安全及爱国爱港的定义进行讨论。

对于有港区人大代表指,泛民主错过与中央沟通的黄金时间。与会的冯检基认为,现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就政改还未有最后决定,而且人大常委会也非常重视这几轮与泛民主派讨论的结果。

香港立法会议员冯检基:“第一人大决定了就是法律,人大在未有决定之前也不算是法律;第二中央政府相当重视这次由林郑月娥安排这四场与不同民主派人士的会面,也很重视未来在深圳的三场座谈会。他(张晓明)相信人大常委会考虑这七场的座谈会与会面的内容。”

冯检基说,除了张晓明之外,港澳办主任王光亚与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周四将到深圳,与包括泛民主派的全体立法会议员会面。他希望,除了大范围的会面外,泛民能获得安排与中央官员单独会面,详细表达意见。

凤凰卫视 黄凯琳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PN029]

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与港泛民议员第二轮会面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8/ba0b74de-e360-4a17-a215-4dbbcc89f67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