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邓小平女儿:父亲一概不看描写战争残酷的电影


来源:中国新闻网

00
邓小平与卓琳生育有五个孩子,在五个孩子中,邓朴方、邓质方是男孩,邓林、邓楠、邓榕是女孩,这些孩子成年之后职业各异,有画家,有作家还有公务员,也走上了各自不同的路。(来源:人民网)长女邓林,1941年出生,毕业于中央美院国画系,现为一级美术师,中国国际友谊促进会副理事长、常任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在邓小平的孩子中,邓林一直想画一个人,一个放大成属于民族又属于邓家光荣的人物,那就是父亲邓小平。图为邓小平长女邓林。(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邱伟荣摄)
邓小平与卓琳生育有五个孩子,在五个孩子中,邓朴方、邓质方是男孩,邓林、邓楠、邓榕是女孩,这些孩[详细]

中新社广安8月18日电 题:邓小平女儿在小平故里忆父亲:他把家庭看得特别重

邓小平女儿、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副主任邓楠(资料图)

中新社广安8月18日电 题:邓小平女儿在小平故里忆父亲:他把家庭看得特别重

中新社记者殷樱

“父亲在政治上是个伟人,但他同时是一个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的普通人。”邓小平女儿、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副主任邓楠18日在小平故里四川广安表示,父亲把家庭看得特别重。

8月22日是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纪念日。在诞辰前夕,邓小平亲属来到小平故里缅怀,并参加了四川省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座谈会。

邓小平女儿邓楠在会上表示,昨晚,她和家人一起参观了新落成的邓小平缅怀馆,彻夜难眠。“父亲离开我们已经17年了,他到底给我们留下了什么?我们今天应该怎样去纪念他?这是我这些天反复思考的问题。”

在邓楠看来,父亲是有理想有信念的共产主义者,是具有钢铁意志、百折不挠的共产党员,是敢于创新、勇于探索的改革者。

邓楠认为,父亲的坚强意志是在斗争和考验中磨练出来的,最有名的是“三落三起”,每一次“落”都要承受普通人难以承受的压力。但他愈挫愈奋,愈压愈强。一次次打倒,又一次次站起来,而且比以前更加辉煌。

回忆起父亲的点点滴滴,讲到深情处,邓楠潸然泪下。父亲总是说,他能够在被打倒后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坚持下来,是因为他有坚定的信念,是乐观主义者,相信天塌下来不要紧,总有人顶住。“在我们子女看来,父亲具有钢铁般的意志,他是个顶天立地的人,特殊材料铸成的共产党人。

然而,在子女眼里,父亲邓小平也是一个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的普通人。邓楠表示,父亲把家庭看得特别重。他曾经说过,“家庭是个好东西。”他把工作和家庭分得很清楚,从来不把工作上的事情跟家里人讲。公事是公事,家庭是家庭。

在邓小平心里,家庭就是给他快乐、使他能充分休息以便更好工作的地方,他非常喜欢这个家,特别爱和家人在一起享受家庭的温情。在子女眼中,父亲是最朴实、最普通的父亲。邓榕回忆道,“父亲对我们说,如果世界上评选最优秀爷爷奖、最佳爷爷奖,那我应该当选。他是发自内心地以当个好爷爷为荣。”

关于父亲的兴趣爱好,邓楠说,父亲喜欢打台球,喜欢打桥牌,游泳,喜欢寄情山水名胜,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父亲指挥过千军万马,但他对描写战争残酷的电影一概不看,“我们问他为什么,他说以前打仗死人太多,所以他特别珍惜和平年代,特别热爱生活。”

邓楠认为,父亲爱生活、爱家庭、爱亲人,源自他心中对祖国、对人民的大爱。他把自己、把亲人,看做千千万万普通百姓的一员,推己及人。“父亲是特别喜欢跟群众在一起的。”(完)

相关专题: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爷爷 家庭 父亲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