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埃及领事:若发生“占中” 香港恐将步埃及后尘


来源:环球时报

00
2014年8月17日,香港“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今日下午发起游行,由维多利亚公园游行至中环。根据记者观察,参与游行人士已经站满超过五个足球场,数万香港市民参与。此前大会曾指出,已接获1,170个团体报名参加,据传游行人数近16万人。
2014年8月17日,香港“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今日下午发起游行,由维多利亚公园游行至中环。根据记者观[详细]

这位在任近4年的埃及外交官称,一旦发生“占领中环”,香港恐将步埃及后尘,持续动荡,令外资撤走,游客剧减,投资者信心恐难短时间内恢复,经济和形象都将大受影响。

原标题:“占中”或顽固继续 埃及领事警告香港勿步埃后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信报》文中,“建制”与“泛民”之争被形容犹如“泥浆摔跤”。显然,这样的“摔跤”17日并未平息。台湾“中央社”称,“占中”与“反占中”17日不仅齐上香港街头,狭路相逢,香港媒体的报道也是壁垒分明。亲北京的《大公报》报道现任政协副主席的董建华16日签名“反占中”,超越15日签名的现任特首梁振英,成为参与“反占中”联署的最高级官员。香港《明报》则报道游行起点维多利亚公园周边多家餐厅被“包场”,游行前招待参加者午餐。

17日,香港《明报》提问大联盟在“反占中”游行后何去何从,称几位大联盟发言人均表示对此未有计划。文章分析称大联盟的任务可能会暂告一段落。

针对声势浩大的“反占中”运动,香港“和平占中”秘书处发表声明,称“反占中”签名及游行人数再多,都无法盖过近80万人授权“和平占中”争取三轨方案,以及要求立法会否决不符合国际标准的普选方案。还有人预言“占中”已如箭在弦,最早下月9日就会上演。香港《南华早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占领中环行动”一旦阻塞中环商业区交通,香港警方将出动至少1/4警力应对可能出现的混乱局面,那将是2005年以来香港警方采取的最大规模行动。当年世贸峰会在香港举办6天,警方出动9000名警员执勤。

17日,香港《文汇报》刊登了对埃及驻香港总领事法赫米的专访。这位在任近4年的埃及外交官称,一旦发生“占领中环”,香港恐将步埃及后尘,持续动荡,令外资撤走,游客剧减,投资者信心恐难短时间内恢复,经济和形象都将大受影响,“希望香港年轻人可以理性看待问题”。此前一天,香港漫画家黄玉郎对《文汇报》说,“如果瘫痪中环,等于一把刀插进香港的心脏,有点脑的人都应该明白”。【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梅斯 凌德 张振秀 环球时报记者刘洋 陈一】

相关专题:香港政改咨询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香港 梁振英 立法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