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黑人少年遭射杀引抗议 警民对峙现场如伊拉克战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佛格森市警方动员军备,发射催泪弹、烟雾弹,装甲车和狙击手戒备,现场犹如战场伊拉克。大批示威者14日晚间继续在佛格森市街头抗议,情势较为平静,华盛顿和纽约等地也出现抗议声浪。

图为纽约市民高举双手在时代广场进行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抗议沉默的警察暴力,为死去的黑人学生迈克尔祈祷。

原标题:美警察射杀黑人少年持续发酵 种族示威浪潮扩大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中央社”14日报道,美国密苏里州非裔少年遭警察枪杀事件持续扩大,大批民众今天继续在事发当地聚集,其它城市也出现要求伸张正义的示威声浪。

18岁非裔少年布朗(Michael Brown)9日在密苏里州佛格森市街头遭警察枪杀,事发真相至今未明,目击者说法与警方陈述不一;不过死者倒卧在地,近10分钟才以白布掩盖的片段公开后,引起大批民众于13日晚间大规模抗议。

佛格森市警方动员军备,发射催泪弹、烟雾弹,装甲车和狙击手戒备,现场犹如战场伊拉克。大批示威者14日晚间继续在佛格森市街头抗议,情势较为平静,华盛顿和纽约等地也出现抗议声浪。

事件再度挑起美国敏感的种族冲突神经,总统奥巴马休假期间召开记者会,要求各方退一步,思考如何走向未来。

奥巴马说,现在是疗伤止痛的时刻,佛格森市应回复平静,司法应就事件进行公开透明的调查。

佛格森市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北方近郊,是非洲裔小区,当地民众长期不满政府与警察机构多为白人执掌,黑人权益遭漠视,常被警察骚扰,布朗案在当地掀起隐藏已久的民怨。

艾莫瑞大学(Emory University)法律教授多萝西·布朗(Dorothy Brown)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佛格森市68%的人口为非裔,但市长和警长皆为白人,6名市政委员只有1名黑人,当地有50名白人警察,3名黑人警察,非裔民众如同活在警察国度。

她表示,13日晚间的示威,连《华盛顿邮报》记者也遭逮捕,警察权力已近失控。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华盛顿 美国 纽约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