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葵涌气爆掀渠盖 4辆车遭殃损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场为荃湾石头街葵蓉苑,该屋苑原是居屋,共有两幢楼宇,2004年改为荃湾纪律部队宿舍。

现场图

原标题:香港葵涌气爆掀渠盖 4辆车遭殃损毁(图)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香港《新报》报道,香港葵涌石头街昨日凌晨险酿高雄地下管道气爆巨灾,一条水渠突然传出强烈爆炸声,3个沙井铁渠盖激弹起,井口喷出一英尺高火焰,消防员赶抵救援时火焰已熄灭,幸地面没有下陷,停泊在该处4辆车遭殃损毁,消防员发现一个盛载易燃液体铁罐,警方不排除不法之徒将易燃液体倒落水渠纵火引起爆炸,调查其犯案动机和追缉归案。

现场为荃湾石头街葵蓉苑,该屋苑原是居屋,共有两幢楼宇,2004年改为荃湾纪律部队宿舍。

传巨响喷出一英尺高火焰

昨日凌晨3时,该屋苑姓蔡保安员(58岁)听闻门外传来巨响,马上冲出查看,赫然发现有3个地下水渠沙井铁盖弹起,喷出一英尺高的火焰,认为地下管道出事,恐高雄地下管道气爆巨灾在该处上演,马上报警,警方及消防人接报到场救援,火焰已自行熄灭。停泊在避车处5辆包括客货车、电单车和七人车,车身被火熏黑, 有两个渠盖飞起,击中七人车和客货车车身,一辆客货车因为前轮刚压在渠盖上,没有受损。

摄像头拍下可疑男子

消防员随即用仪器在测量现场水渠内的化学气体及其浓度,由于在马路上发现一个盛载易燃液体的空铁罐,并在距该罐50米外发现罐盖,相信有人蓄意将易燃液体倒进路边水渠,然后点火,燃烧渠中积聚气引致爆炸,认为起火原因有可疑,列作纵火,交葵青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警员歹徒纵火动机未明。

由于事发现场在荃湾纪律部队宿舍外,警方对此高度重视,担心歹徒袭击目标是纪律部队人员,马上翻看大厦闭路电视录像,现场消息指案发后一名可疑男子匆匆离开,警方怀疑是他所为,正调查其犯案动机和追缉归案。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客货车 前轮 消防员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