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道德模范刘霆将在广州做变性手术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莫柳)曾因背着尿毒症母亲上学而成名的刘霆,心中最好的梦想是变成一个女孩。昨日,“广州美莱援助刘霆变性手术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办,刘霆宣布将在广州美莱进行变性手术。广州美莱副院长宋吉贵呼吁,易性病患者有追求身心统一的权利,应该受到大家的尊重。

原标题:全国道德模范刘霆昨宣布做变性手术

信息时报讯(记者 莫柳) 曾因背着尿毒症母亲上学而成名的刘霆,心中最好的梦想是变成一个女孩。昨日,“广州某美容院援助刘霆变性手术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办,刘霆宣布将在广州某美容院进行变性手术。美容院副院长宋吉贵呼吁,易性病患者有追求身心统一的权利,应该受到大家的尊重。

易性病应受尊重

从有性别意识开始,刘霆便觉得自己应该是一个“女孩”,但母亲一开始极力反对他做变形手术。从2005年背着母亲上学的事迹被全国知晓后,刘霆就生活在了“全国道德模范”、“中华孝亲敬老楷模”、“浙江骄傲”、“平民英雄”等光环之下。然而,身体性别和心灵性别的差异,让刘霆承受巨大了心理压力,“我甚至一度想过要自杀。”

刘霆并没有放弃追求变成女孩这个梦想。去年12月,心理医生诊断判定刘婷属于先天易性病,建议刘霆大胆以女性的方式生活。昨日,刘妈妈也坐在了发布会现场支持刘霆。

在刘霆公开宣告想要“做回自己”之后,广州某美容院是第一个联系上刘霆的整形医院,并愿免费援助其完成变性手术。美容院副院长宋吉贵指出,易性病是一种客观存在,应该受到大家的尊重。宋吉贵认为,易性病患者有追求身心统一的权力,现代医学界有责任帮助这些患者。

发布会现场,韩国变性美女河莉秀也过来支持刘霆,还为刘霆送上“高跟鞋”、“白婚纱”等礼物表示支持和鼓励。

手术项目多跨期长

为刘霆实施变形手术的专家团队将由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会长、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高建华教授领衔,联合美容院韩方院长柳元敏教授,美容院整形科主任罗延平教授等十数位专家组成。

美容院整形外科整形外科主任罗延平指出,变性手术周期长、手术多,很多细节方面的改造比单纯的器官改造还难。“目前还没组织专家会诊,没有具体方案,大致的手术阶段是,先进行颜面五官改造,再进行形体塑造,最后再进行其他性器官改造手术。”

[责任编辑:PN051]

标签:刘霆 手术 医生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