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湘潭官方否认“产妇死亡医护人员失踪” 介入调查


来源:人民网

湘潭县委官方表示政府已要求卫生局、司法局进行调查,湘潭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报道所称“医生护士全体失踪”并非实情。

湘潭电视台公共都市频道《都市日记》视频截图

湘潭电视台公共都市频道《都市日记》视频截图

原标题:湖南湘潭官方否认产妇死亡医护人员失踪 已介入调查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田雪 刘碧瑶)昨日,有媒体报道《湖南一产妇死在手术台主治医生护士全体失踪》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今日,湘潭县委官方表示政府已要求卫生局、司法局进行调查,湘潭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报道所称“医生护士全体失踪”并非实情。

据华声在线报道,8月10日下午,湘潭县妇幼保健医院一名张姓产妇,在做剖腹产手术时,因术后大出血不幸死亡。产妇家属认为,医生在抢救方面存在问题,但医院方面一直没给家属一个关于推迟死亡时间原因的确切答复。

今日下午,中国湘潭县网官方微博通报此事称,8月10日,湘潭县妇幼保健院发生一起产妇死亡事件。产妇张某于8月10日6:10到湘潭县妇幼保健院急诊待产。入院诊断为胎膜早破、巨大儿,予以阴道试产,因产程进程不顺利,相对头盆不称,胎儿宫内窘迫,11:30在腰-硬联合麻醉下行子宫下段剖宫产术,于12:05剖出一男婴。胎儿娩出后,产妇出现呕吐、呛咳,初步诊断为“羊水栓塞”可能。

据介绍,医院立即启动院内、县、市孕产妇抢救绿色通道,市、县有关专家主持抢救,因羊水栓塞引起的多器官功能衰竭,经全力抢救无效于10日21:30死亡。

通报表示,事发后,湘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县卫生局、县司法局调查了解产妇死亡原因,做好家属慰问安抚工作。此事件正在进一步协调中。

另外,针对此前媒体报道中所称的“医生护士全体失踪”一事,湘潭县委宣传部彭姓工作人员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事情家属的情绪比较激动。而报道所称“医生护士全体失踪”并非实情,当时医生就在手术室中的值班室内。

相关专题:湘潭产妇之死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医生 护士 诊断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