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龙泉村灾民:好多家人挤一个帐篷 又闷又热还进水


来源:云南网

吃喝是不愁了,村民们开始期待改善住宿环境,“现在是好多家人挤一个帐篷,又闷又热不说,碰到下雨,有些帐篷里还会进水……”

原标题:龙泉村葫芦桥社村民:希望早些“有床有炊具”

“本来山体开裂就危险,现在下雨更不敢上山去摘花椒了。”昨天眼瞅着这雨没完没了地下,龙泉村葫芦桥社的村民们很是发愁。

龙泉村葫芦桥社的受灾群众已住进救灾帐篷,靠着政府补给,大家都聚在一起做饭。记者到达时,村民们正在准备午饭,有洗好的白菜、青笋、番茄、青椒等蔬菜,村民说,现在每餐都有肉吃。

吃喝是不愁了,村民们开始期待改善住宿环境,“现在是好多家人挤一个帐篷,又闷又热不说,碰到下雨,有些帐篷里还会进水……”他们希望每户人家能早点分到一个帐篷,有个床,有炊具可以做饭,然后就可以开始新生活的计划了。“希望再过一个星期,农贸市场能重新开放,这样,我们的生活会更便利些。”

据了解,村民们搭建帐篷的所在地,是村里集体开垦的100亩葡萄园,本来今年可以采收了,但由于需要建安置点,被推掉了。村民多少都有股份在里面,危难之际,大家也都很释然。

特派记者戴川 春城晚报

相关专题:云南昭通地震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村民 帐篷 救灾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