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立委”谈国民党大党鞭找不到人:干脆找机器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国民党增聘四位中央政策会副执行长,指派书记长费鸿泰暂代执行长,国民党中央政策会副执行长丁守中建议,为了体现民意,党主席都是选举产生,执行长也该用选举产生。

台湾“立法委员”陈根德(左)。台湾联合报系资料图片

台湾“立法委员”陈根德(左)。台湾联合报系资料图片

原标题:国民党大党鞭找不到人?“立委”:干脆找机器人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国民党增聘四位中央政策会副执行长,指派书记长费鸿泰暂代执行长,国民党中央政策会副执行长丁守中建议,为了体现民意,党主席都是选举产生,执行长也该用选举产生。也有“立委”向马英九建议,可以延揽挺王派(支持王金平的人)国民党“立委”陈根德担任执行长,展现大度。

对这些建议,党内高层态度保留。高层人士表示,若采用票选选出形象、能力有问题者,党团运作可能失控,对国民党未来发展将更加不利。而延揽陈根德,马英九担心,“立法院”会被鲸吞,深怕会被挺王派整碗捧去。

据了解,国民党在“立院”的人事布局,由马英九主导,虽然事前征询副主席意见,但最后结果连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的曾永权都是事后被告知,未来党团将采取集体领导方式,若模式能运作成功,就会将费鸿泰扶正。

挺王派“立委”批评,国民党团核心领导干部的选区够蓝,不用担心自己的选情。如果国民党高层只用台北观点看,“立法院”下会期恐一事无成,台北城以外的国民党“立委”,也只能“随人顾性命”。

有“立委”表示,台湾现在需要的是蓝绿共识,不是蓝绿恶斗,要斗,才找鹰派费鸿泰,这样只会把事情弄得更僵,是提油浇火。现在国民党大党鞭手上没有筹码,只能贯彻马英九意志,攘外不成,安内也搞不定,任何人都吃力不讨好。他建议马英九,如果不能找一个绿营能够接受的执行长,并且适度授权,干脆找机器人。

[责任编辑:PN043]

标签:马英九 丁守中 曾永权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