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众观看《邓小平》:没想到四人帮倒台这么惊心动魄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不回避历史,意外地好看”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首播被热“荐” 华西都市报讯(四川日报记者 张良娟)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8月8日,由

原标题“不回避历史,意外地好看”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首播被热“荐”

华西都市报讯(四川日报记者 张良娟)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8月8日,由中央文献研究室和中共四川省委组织指导,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在观众中引发观剧热潮。

网友胡东晨说:“看到大家都在谈论《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我也看了。果然不同凡响。好剧,不看不行。”原来,早在开播之前,就有网友主动在微博上为该剧打起广告。武汉网友“HCX”说:“还有19分钟,《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就要播出了。好期待!”演员聂远也说:“我一定要看。”而网友“小白杨”则在开播前两分钟说:“从未如此准时坐在电视机前,只为看《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对后面的剧情,期待!” 

第一集播放结束后,来自北京、武汉、甘肃、新疆、山西、河南等省区市的声音开始在网上汇聚。北京市民刘毅在微博上说:“石破天惊之作。”山西网友“吴才锐”评价:“不回避历史,意外地好看。”

不少家庭是两代人甚至三代人一起观看。山西运城市市民张天恩和儿子一起观看了这部电视剧。他说:“粉碎‘四人帮’、欢庆‘四人帮’倒台这些事情都是我们经历过的,没想到背后还有这么惊心动魄的历史。”“陪爸爸看《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我在陪爷爷看《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时,和他讨论文化大革命和粉碎‘四人帮’。”不少网友在微博上说。 

剧中的演员表现,同样受到观众的称赞。 

影视策划、影评人谭飞说:“邓小平的扮演者没有卢奇形似,但更为神似。剧情由邓小平给儿子擦身体开始,具有平民视角。”网友“红枸杞”在微博上说自己看得激动万分:“和以往领导人题材的电视剧不同,这次采取的是平视,而不是仰视。值得一看!” 

关于《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微博的评论中,也充满了“值得一看”、“推荐”的话语。导演宋健君说:“推荐这部国产电视剧,特别是90后一定要看看!”网友“王斯阳”则表示:“这部电视剧不仅展现了伟人的雄才大略和非凡气度,更真实还原了历史史实,推荐给大家。”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