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现场画面:美军连番空袭伊拉克北部极端武装(组图)


来源:凤凰卫视

00
旧金山8月8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授权空袭伊拉克后,美军两架F/A-18型战斗机8日从波斯湾航母上起飞向伊拉克西北部发动了自2011年撤军以来的第一次空袭,美国国防部网站公布了一段空袭的视频。据悉,美军空袭致45名伊拉克反叛组织成员(ISIS)死亡,60人受伤。图为美国空袭伊拉克曝光的第一张照片。
旧金山8月8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授权空袭伊拉克后,美军两架F/A-18型战斗机8日从波斯湾航母上起飞向伊[详细]

美国国防部证实,美军8号先后出动战斗机和无人机,对伊拉克北部、逊尼派极端组织,发动多轮空袭。有火炮阵地被摧毁,多个武装份子被杀。而美方为了安全起见,禁止境内所有航空公司,飞越(伊拉克)空域,英国航空表

空袭画面

美国国防部证实,美军8号先后出动战斗机和无人机,对伊拉克北部、逊尼派极端组织,发动多轮空袭。有火炮阵地被摧毁,多个武装份子被杀。而美方为了安全起见,禁止境内所有航空公司,飞越(伊拉克)空域,英国航空表示,会“暂时中止”航班飞越伊拉克空域,同时密切留意局势变化。

美军的首轮空袭,是在伊拉克时间下午约1点45分展开,目标是伊斯兰国武装的火炮阵地。空袭过后,现场冒出多股浓烟。

伊斯兰国武装的火炮阵地,位于北部城市埃尔比勒西南外围。美军的目标,是要制止武装分子攻击埃尔比勒的库尔德族守军。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说,经总统奥巴马授权,中央司令部下令两架F18大黄蜂战机,从波斯湾的乔治布什号航母上起飞,向目标发射了两枚500磅的激光制导炸弹。

几个小时后,美军再出动无人机和4架F/A-18战机,对目标阵地再进行第二和第三次空袭,多个武装份子被杀,火炮阵地和一队7架汽车的车队被摧毁。

伊拉克军方预计,在美军的空袭支援下,政府军与库尔德族武装力量,将能夺回大片被逊尼派武装占据的土地。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除非派出地面部队,否则单凭空袭,无法收复已被极端组织攻占的城镇,伊拉克的乱局,难以从根本上扭转。

少数族裔雅兹迪人就继续大逃亡,以免受到伊斯兰国的宗教清洗。由于辛贾尔的家园被攻占,联合国估计,经已有大约五万名雅兹迪人逃到附近山区躲避。

大约三千个同样受到宗教清洗的基督徒,也逃离家乡,去到埃尔比勒暂避。他们认同奥巴马空袭的决定,但就认为来得太晚。

凤凰卫视 麦伟光、陈崇伟 综合报道

相关专题:伊拉克内战  

[责任编辑:PN029]

美军对伊展开空袭 美英禁止航班飞越其空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9/dc7d4c8c-9581-4ecd-abbb-e3ce048ba61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