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高检同日公布7名厅局级官员被立案侦查


来源:新京报

8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张东阳等7名地方厅级领导干部分别涉嫌受贿犯罪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原标题:最高检:5省份7厅官被立案侦查

8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张东阳等7名地方厅级领导干部分别涉嫌受贿犯罪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辽宁检方依法对张东阳立案侦查

日前,辽宁省人民检察院决定,指定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辽宁省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张东阳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湖北检方依法对谭春玉立案侦查

日前,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湖北省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谭春玉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湖北检方依法对熊伟立案侦查

日前,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湖北省宜昌市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熊伟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广东检方依法对罗欧立案侦查

日前,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省海防与打击走私办公室原主任罗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广东检方依法对梁国英立案侦查

日前,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广东省东莞市委原常委、原常务副市长梁国英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海南检方依法对赵中社立案侦查

日前,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决定,指定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对海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主任赵中社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江苏检方依法对王强立案侦查并决定逮捕

近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副经理王强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决定逮捕。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据新华社电

4月内60余厅官被查或被起诉

据统计,4月9日到8月8日,共有60余名省部级、地厅级官员被最高检和各省级检察院立案侦查或起诉。

昨日公布被立案侦查的7名地方厅级官员涉及5个省份,均涉受贿罪,其中包括来自检察系统内部的沈阳检察院原检察长张东阳。

记者了解到,最高检对外公布大要案信息从4月9日开始。当日,最高检发布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的信息。

4个月来,最高检发布大要案信息涉及条数最多的是7月。当月,最高检公布了33名省部级和厅级官员被查办的消息。从最高检公布各个大要案涉案官员的涉嫌罪名上看,官员涉嫌罪名最多的是受贿罪,此外另有部分官员涉嫌贪污罪。

北京一学者称,今年上半年是国内反腐近10年以来力度最大的。作为负责反腐的司法部门,最高检和各省检察机关加强了反贪污贿赂工作,这也是四个月来,检察机关查办60余名省部级和地厅级官员的原因之一。

该学者表示,今年预计会有更多的腐败官员因贪污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起诉。 新京报记者邢世伟

相关专题:内地反腐风暴  

[责任编辑:PN039]

标签:侦查 人大 常委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