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理号文化旅游列车从昆明站首发


来源:云南网

“大理号文化旅游列车”即将从昆明站开出

原标题:大理号文化旅游列车从昆明站首发

“大理号文化旅游列车”即将从昆明站开出

“大理号文化旅游列车”即将从昆明站开出

云南网讯(记者 王海龙)8月8日21时50分,昆明—北京西T62次列车从昆明站开出,这也标志着由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州政府与昆明铁路局共同推出的“大理号文化旅游列车”首发。这是继开行 “红河号民族文化列车”、“石林号民族文化列车”后,昆明铁路局再次与云南省地州共同打造,具有云南民族特色的文化列车。

为进一步促进大理州社会经济旅游的发展,大理州委、州政府和昆明铁路局加强合作、相互支持,将昆明铁路局开行的昆明—北京西(T62/1次)、昆明—上海南(K80/79次)、昆明—大理(K9636/7/8/5次、K9632/33/42/39)列车冠名为“大理号文化旅游列车”,架起大理白族自治州与北京、上海、昆明之间的沟通交流桥梁。“大理号文化旅游列车”通过开展少数民族服饰展演、列车车厢图片宣传、民族商品进车厢、旅客互动、列车广播视频、列车读本等多种形式,合力打造宣传大理白族文化、旅游资源的移动长廊

T61/2、K79/80次旅客列车运行跨越全国10省市,是昆明铁路局服务旅客、服务社会的窗口,曾先后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铁道部工人先锋号、全国铁路先进集体、全路“红旗列车”等荣誉称号,这次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 的大理州强强联合,将向北京、上海、昆明等重要客源地市场的旅游者,全方位介绍大理,让更多乘坐火车的旅客为大理停留。

大理白族白治州是全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集“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和“苍山国家地质公园”六顶桂冠于身。作为古代云南地区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时间长达五百余年,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灿烂的民族文化。

近十年来昆明铁路局的旅客接运量呈阶梯式递增,2013年共接运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1154万多人,与10年前相比增长40%。特别自1999年开行昆明至大理列车以来,更是受到了广大旅客欢迎,2013年,大理州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2240.91万人次,同比增长21.31%;其中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达到316万人,全州旅游业总收入248.89亿,同比增长27.58%。

标签:文化 民族 底蕴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