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信办:“微信十条”有利于保护公众言论自由


来源:新京报

今天下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规定》的出台有利于保护公众的言论自由。”

原标题:网信办:“微信十条”有利于保护公众言论自由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丹丹) 今天下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规定》的出台有利于保护公众的言论自由。”

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说,网络空间不能成为杂乱无序、充满戾气的空间。“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允许谣言、暴力、欺诈、色情、恐怖信息传播。自由与秩序是辩证的关系,任何个人的自由必须在法律的范围内行使,不能突破底线,妨碍他人自由。”

据其介绍,《规定》的出台将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企业服务质量的提升和广大网民权益的维护。“通过这个《规定》,应该说是更好的维护了广大网民的权益,体现真正的自由。”

该负责人透露,通过分析以往大量的举报发现,涉恐、涉暴、色情等有害信息中,其中一部分就是少数人“以言论自由为名,行践踏其他公民之知情权之实来行使他们所谓的自由。”

“这就是因为少数的人自由影响到社会公共安全、公共利益、公共秩序和社会道德的风尚。最重要的是,他们影响广大网民的真正自由。”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规定 言论自由 自由与秩序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