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少将被阿富汗士兵射杀 袭击者用机枪扫射(图)


来源:凤凰资讯

哈罗德成为阿富汗战场中死去的级别最高的美国军官。

在袭击中丧生的美国二星少将哈罗德

这是自越南战争之后,首次有美国将军在国外冲突中丧命。本周二,一名阿富汗士兵在阿富汗喀布尔附近的法希姆元帅国防大学(the Marshal Fahim National Defense University)袭击了一群美国高级军官,55岁的美国二星少将哈罗德(Maj. Gen. Harold J. Greene)在袭击中丧生。

哈罗德成为阿富汗战场中死去的级别最高的美国军官。

据《纽约时报》报道,枪击事件大约发生在中午,一个美国高级军官团队在阿富汗官员的陪同下,对喀布尔郊区的阿富汗第一军事学院(Afghanistan’s premier military academy )进行例行访问。一名阿富汗士兵从临近建筑的窗内对他们进行扫射,哈罗德被当场射杀。

官方称,当时哈罗德与其他美国、阿富汗军官站在一个净水池旁。一名身穿阿富汗军队服装的袭击者突然用轻机枪对他们发动袭击,造成十余名美国军官受伤,三名阿富汗军官和一名德国高级军官也被射伤,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美国官方表示,袭击并非是针对哈罗德。目前官方没有宣布袭击者的姓名。

没有证据显示,袭击美国军官的士兵是塔利班成员,阿富汗叛乱组织也没有承认对此事件负责,只是把他称为“英雄士兵”。

五角大楼发言人科比(Admiral Kirby)表示,美国方面认为袭击者是“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的成员”,但他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

而阿富汗官方宣称,一名“穿着阿富汗军队服装的恐怖分子”于当地中午时间,向卡哈营(Camp Qargha)的军队开火,被当场击毙。

而BBC引述一个阿富汗军方消息称,袭击者是在阿富汗军队服役三年的士兵。

哈罗德,斯克内克塔迪人,1980毕业于伦斯勒理工学院,之后加入军队。他与2009年10月被授予少将军衔。

哈罗德是负责督导阿富汗战争主导权从外国军队向阿富汗军队转移的高级军官之一,他的专长是军队后勤,他曾长期担任主管后勤官员。他被派到阿富汗,任务是帮助阿富汗军队管理士兵与武器。相比较直接与塔利班作战的军队,哈罗德的任务风险性更小,然而昨天,他成为了2300名在阿富汗死亡的美国士兵中的一个。

近年来,阿富汗军警袭击美国士兵的事件时有发生。美国与阿富汗官方都认为,很大一部分袭击者都是阿富汗军警,他们对阿富汗持续已久的战争和美国留下的无能政府感到不满,而很小一部分则是塔利班分子。

美国人正在努力从这场延续了13年的战争泥淖里脱身,而五角大楼发言人科比表示,枪击事件不会改变奥巴马在阿富汗撤军的计划。

科比强调,阿富汗政府在近几年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他们已经成功安保了两次全国选举,把袭击的影响降到了最低。”然而枪击事件却向世人表明,威胁仍在。

科比表示,周二的枪击事件表明战争的固有风险,“阿富汗还是个战争区域。”

(来源:纽约时报、纽约邮报、华尔街日报)

[责任编辑:PN045]

美国将军在阿富汗袭击事件中遭枪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6/596ba3bf-009d-4dfb-a3c8-0ea6b13a60e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