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驻美大使质疑南海“冻结”提议:美方须作出澄清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针对美国政府日前就南海问题提出的“冻结”提议,指出南海问题本身不是中美之间的双边问题,中方不赞成在即将召开的东盟系列外长会议期间炒作无关的问题。崔天凯还要求

各国对南沙群岛实际控制情况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针对美国政府日前就南海问题提出的“冻结”提议,指出南海问题本身不是中美之间的双边问题,中方不赞成在即将召开的东盟系列外长会议期间炒作无关的问题。崔天凯还要求美方,就“冻结”提议作出澄清。

崔天凯指出,美国政府需要就近期提出关于南海的“冻结”提议的内容与意图作出进一步澄清。中方希望任何提议都应该有利于减轻紧张局势,增加互信与合作。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比方说他提出的所谓冻结,冻结到什么时?从什么时候开始冻结起?他提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以后,首先在那之前也发生过很多事情,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达成以后,有些国家在南海也做了很多侵犯主权和主权权益的事情,那么这些事情是不是都应该退回去啊?”

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7月在中国出席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时提出了南海“冻结”提议,建议各方不再夺取岛礁与设立前哨站;不改变南海的地形地貌;不采取针对他国的单边行动。不过美国国务院多次强调,这只是非正式提议,要不要采纳取决于南海问题相关国家。崔天凯则反问美国,是不是也应该冻结不具有建设性的行为。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另外包括美国自己在南海问题上,2002年以后做的很多事情是不是都具有建设性?是不是也应该冻结起来啊?是不是也应该退回啊?这些问题都应该有进一步的说明。”

东亚系列外长会议将于8月8日至11日在缅甸内比都举行。崔天凯指出,此次会议是旨在讨论东亚国家之间的合作,中方不赞成把会议上无关的问题拿到会议上炒作,更不应该把会议变成加剧分歧、制造紧张局势的场合。 

凤凰卫视 王冰汝、黄卓 华盛顿报道

[责任编辑:PN044]

崔天凯质疑南海“冻结”说:美方须作出澄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5/6f5b0064-7b25-43b9-bd61-c08e7ad9041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