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曝中国三大核潜艇基地 辽东发射导弹可打纽约


来源:环球网

位于青岛海南大连  文章指出,海南亚龙湾基地是亚洲最大的核潜艇基地,附近有航母基地,设4条潜艇用栈桥,共计可靠泊16艘各型潜艇。

原标题:日媒曝中国三大核潜艇基地辽东射导弹可打纽约

据香港大公网8月3日报道,日本一家收集中国军事情报的研究所,近日发表题为《中国海军的新型核潜艇及基地》的署名文章,指出中国解放军目前有3处核潜艇基地,分别是青岛沙子口、海南亚龙湾,以及大连小平岛。它们或是新建,或是为使用新型核潜艇进行改建。

位于青岛海南大连

文章指出,海南亚龙湾基地是亚洲最大的核潜艇基地,附近有航母基地,设4条潜艇用栈桥,共计可靠泊16艘各型潜艇。选择成为基地原因是亚龙湾对出的南海平均水深超过1,000米,最大水深超过,000米,适合核潜艇活动。另外,亚龙湾距日美较远,日美反潜机不易侦察,战略核潜艇也可利用这一带的深水及商船噪音作掩护,进入太平洋执行巡航任务。

另外,小平岛是中国最早的核潜艇基地。潜艇出航后可迅速进入附近的外辽东湾海域巡航。据悉,位于黄海北部的外辽东湾水域,适合战略核潜艇隐蔽,也有多处地点可选为弹道导弹发射阵地。这里外国船只不易进入,是最适合战略核潜艇出没的要塞区域。

辽东可射导弹至纽约

据称,中国已在该处海底部署严密声呐系统作侦测之用。

文章也指出,若中国从外辽东湾海域发射巨浪2型导弹,射程覆盖包括纽约、华盛顿和佛州在内的美国东岸地区,而从三亚附近海域发射导弹,则只能攻击美国西海岸目标。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日媒 潜艇基地 发射导弹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