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DF-41可覆盖全美 射程1.2万公里世界领先


来源:环球时报

对于外媒认定中国发展DF-41导弹,罗援表示,我军科研成果都是通过国防部网站正式发布的,其他渠道都不可信。

网络流传的中国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图片(资料图)

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当天上午,中国一些网站热传一条涉及“DF-41战略导弹”的截屏消息,多家外媒对此迅速做出反应。法新社1日称,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网站的一篇报告透露出正在发展DF-41导弹的表述,而此前中国军方对该型洲际导弹高度保密。报道据此认为,中国已经确认存在一种携带多枚核弹头、并能够打到美国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报道还称,DF-41的射程达1.2万公里,这将使它跻身世界上射程最远导弹之列。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最近几个月来,由于中国同美国的盟国在东海和南海的领土争端以及网络攻击指责,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关系已经加剧。多年来,北京大力寻求使武装力量现代化,军费支出在全球已经仅次于美国。该报道称,中国军事专家认为,在美国不断强化导弹防御系统的背景下,发展带有分导式多弹头的第三代核武器是大势所趋。报道称,此前中国射程最远的洲际导弹是DF-5A,但该导弹仅能携带一枚弹头,且须在发射前2小时内加注燃料,这使其有效性受到了限制。

俄塔社8月1日也关注到了这一消息,称中国加强导弹潜力是对美国部署全球及地区反导系统的回应。

1日,《环球时报》记者登录陕西环境监测中心的官方网站,但该网站上没有相关报告。不过,百度快照中仍有该网站报告的截图,显示在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一份“2014年6月9日至6月13日工作动态”的报告中,有一句“DF-41战略导弹研制保障条件”的内容。对于外媒从这样的网站内容中认定中国在发展DF-41导弹,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罗援1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军科研成果的披露都是通过国防部网站正式发布的,其他渠道都不可信。(纪双城 李珍 陶短房)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环球时报 外媒 百度快照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