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十字会回应郭美美案:希望还红会一个清白


来源:新华网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新闻发言人姚立新说,“我们希望,公安机关的侦查结果不仅还红会一个清白,同时也给全社会一个重塑诚信体系的机会。”

原标题:“危害社会诚信误导公众认知”——中国红十字会发布声明回应郭美美案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施雨岑、胡浩)公安机关3日晚间公布了郭美美涉嫌赌博一案的最新调查进展。针对公众关注的郭美美“红会炫富”事件,根据警方的调查和郭美美本人的供述:她以及她的资金来源都与中国红十字会毫无关系。

郭美美供述称:“其实我和我身边的亲人、朋友、包括我前男友王某,都不是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我本人也不认识任何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因为自己的虚荣心,犯下了一个很大的错误,导致红十字会这几年名誉受损这么严重,现在说对不起都不足以来表达我的歉意。”

对此,中国红十字会4日早发布了声明:“公安机关的调查表明:郭美美不是中国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其炫耀的财富与红十字会、公众捐款及项目资金没有任何关系。近年来,一些机构和个人利用郭美美炫富在互联网上编造、传播中国红十字会的谣言,针对中国红十字会进行污蔑中伤,严重损害了中国红十字会的声誉和社会公信力。这种造谣中伤行为,影响了社会公正,危害了社会诚信,误导了公众认知,破坏了社会秩序,对中国的人道、公益、慈善事业造成严重危害。”

“郭美美的所作所为不仅令中国人道、慈善事业遭受损失,也严重破坏了社会诚信体系,我们每个社会公民都是受害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新闻发言人姚立新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中国老字号的人道组织,中国红十字会一直致力于为易受损害人群提供人道救援救助服务。”姚立新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在4日公布的这份声明中也提到:“近年来,从芦山地震、于田地震、台风‘威马逊’,到最近的台湾高雄燃气爆炸和昆山工厂爆炸,红十字人顶着舆论压力,不忘使命,始终奋战在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的第一线。与此同时,我们也始终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广大公众特别是红十字志愿者、捐赠者对红十字事业的信任和支持。”

在郭美美案尘埃落定后,中国红十字会郑重声明:“中国红十字会已走过110年的风雨历程,在新形势下将不断改革创新和发展,在品牌管理、信息公开、规范化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不断改进和完善;继续恪守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履行人道事业宗旨和使命,为广大公众提供良好的人道服务。衷心希望社会公众继续支持和参与中国红十字事业。”

“我们希望,公安机关的侦查结果不仅还红会一个清白,同时也给全社会一个重塑诚信体系的机会。”姚立新说。

相关专题:郭美美赌球被抓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